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知乎4.2.0版本正式上线 新增针对电影话题的新功能

近日,知乎4.2.0版本正式上线,其中悄然生出针对电影话题的新功能。知乎系统更新页面显示,新版在电影话题页基础上增加了评分、剧照、预告片等内容,同时,关于电影话题的问题和回答页也新增了电影信息卡片。

近日,知乎4.2.0版本正式上线,其中悄然生出针对电影话题的新功能。

知乎系统更新页面显示,新版在电影话题页基础上增加了评分、剧照、预告片等内容,同时,关于电影话题的问题和回答页也新增了电影信息卡片。

乍一看,倒是豆瓣引以为傲的电影评价功能极为相似。但仔细看来,知乎的电影类功能还处于婴儿期,各个板块内容都不够完善。

更新后可以看到,知乎的电影话题共分为四个板块,分别是讨论、精华、简洁、视频和图片。不过,目前知乎评分调用的还是猫眼和IMDb的评分。

此外,在知乎界面上也并没有直接显示出关于电影的索引项目,用户若想查看相关信息,需要在搜索栏搜索影片的名字,系统才会跳转到相应的电影话题专栏。在影人信息专栏,知乎也仅是提供了头像资料,其他详细信息尚未显示。

知乎还在最近推出的短内容社交产品“想法”中上线了“十万想法攻占地球”活动。

知乎创始人周源表示,从2008年创业至今,知乎已有1亿用户,而“想法”产品的出发点,就是希望再小的想法都能被尊重,让知友们一起发现更大的世界。

据了解,“十万个想法”是知乎官方发起的一个征集想法的活动,主要是鼓励人们通过“想法”发布自己在学习、工作或生活上渴望达到的状态、目标和想做到的事,亦或是表达对世界的思考与见解。

用知乎的话来说,应该是“让每一个想法在地球上都有唯一的坐标”。通过“十万个想法”活动页面,每个人发出的“想法”都会生成一个虚拟光点,被标注在地球的某一坐标,只要你发出一个想法,知乎就会在虚拟地球上烙下专属坐标。

作为国内互联网平台上优质内容集散地,知乎上一直有诸多大V在源源不断地生产优质内容,但随着知识付费的兴起与内容大战的爆发,知乎上的优质内容创作者快速流失,为了守住阵地,知乎不得不做出改变。

自8月以来,知乎动作频频,不仅上线了“想法”、“大·人物”、“电影”功能,还开放了机构号注册,种种迹象表明,知乎已经不再是那个“慢公司”,但即使加速,知乎也很难赶上微博、今日头条的内容变现速度,毕竟后者更像是内容行业的“快餐”。

当三足鼎立之势成型,知乎、微博与今日头条之间的攻守战也日渐激烈,随着平台功能的进一步细化,内容行业新场景将不断被催生,如何留住“中产”用户,与微博、今日头条展开正面抗衡,成为了摆在知乎面前最大的难题。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