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僵尸》导演麦浚龙新作《风林火山》近日曝光主演造型

很多人知道“风林火山”是源自《孙子兵法》,但麦浚龙透露片名另有“隐情”——它代表着一种冷酷的平衡,他想颠覆警匪这一常规类型,呈现一种新的秩序,一个更加国际化与人性化的犯罪世界。

《风林火山》剧照

自2013年的《僵尸》后,导演麦浚龙的全新警匪电影《风林火山》今天下午揭开神秘面纱,梁家辉 、刘青云 、古天乐三大型男造型曝光,金城武则和高圆圆“谈起恋爱”,麦浚龙说集齐这些演员用了两年。剧组正在广东惠州拍摄,并1:1搭建了铜锣湾的“雪景”,美术指导透露这是片中香港突如其来的一场降雪,让整个故事蒙上了一层奇幻色彩。

很多人知道“风林火山”是源自《孙子兵法》,主演刘青云最初加盟时也以为是一部古装片,但麦浚龙在发布会上透露片名其实另有“隐情”——它代表着一种冷酷的平衡,这也是麦浚龙此次在警匪这一常规类型片里想做的挑战,呈现一种新的秩序,新的系统,一个更加国际化与人性化的犯罪世界。

当初拍完《僵尸》,麦浚龙去了威尼斯电影节,因为时差睡不着,他开始创作《风林火山》,一写就是5年。他说:“在写角色的时候,我发现我先要创作出一个世界来,让角色在这个世界里,变得合理。在传统警匪片里,那些看上去很典型的角色,我很想把他们颠覆一下。所以我创作了一个很冷的世界,因为天气、日光和黑夜都会影响人物的状态、想法和世界观。从这一点出发,我把《风林火山》的世界观慢慢建立起来。”

高圆圆看自己的造型有一种陌生感

麦浚龙屡次提到一个词——颠覆,“比如高圆圆的笑容很好看,在电影里她也会笑,但笑并不代表开心。对于我们熟知的人、事,大家会有一个常规的反应,但其实不一定是这样”。

注意特辑里梁家辉另一半脸

梁家辉这次饰演一位为警队服务的心理专家,背负沉重的故事。用他的话解释《风林火山》:“我并不认为我是在拍香港警匪片,我只是在地球上的某一个地方,我在戏里也不是警察、心理专家,就是一个平凡的人。”另一位“警察”刘青云表达了类似的看法,并称和“想法很新”的麦浚龙合作“每天开工都吓一跳”。古天乐则饰演一名杀手,是一名“非传统反派”。

“杀手”古天乐

三年没拍戏的高圆圆这次变身心理医生,跟希望洗清家族黑历史的大财团继承人——金城武谈起恋爱。而她与“病患”梁家辉的友谊也从戏里延伸到戏外,以致于梁家辉对她赞不绝口:“跟圆圆对戏时,我真的觉得她就是我的心理医生,她有能力让我投入到那种状态中”。因为高圆圆在片中要讲广东话,梁家辉还在现场当起了她的老师,看得出两人合作非常愉快。

从发布会曝光的幕后特辑来看,杜德伟、黄伟文、卢海鹏、卢冠廷、鲍起静、王德顺等都加盟了《风林火山》。因为目前公布的都是黑白物料,麦浚龙澄清电影是彩色,但会“做的很淡”。

刘青云

姜珮瑶

卫诗雅

在惠州一家钢铁厂内,剧组制造铜锣湾的“雪景”

剧组1:1搭建铜锣湾,蓝幕上面的高楼将使用特效

麦浚龙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