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榴莲榴莲》入围釜山电影节竞赛单元 贾樟柯监制新作将展映

杨潇短片《榴莲榴莲》入围釜山电影节短片竞赛单元,贾樟柯监制并参与拍摄的短片合集《事时间去哪了》将展映。

《榴莲榴莲》短片海报

第22届釜山国际电影节将于今年10月12日开幕。除此前已曝光的新浪潮主竞赛单元,4部华语电影的入围外。本届实力强劲的釜山短片主竞赛单元中,再次出现华语作品身影。内地青年导演杨潇凭借毕业短片《榴莲榴莲》成功杀入。同时,贾樟柯监制、沃尔特·塞勒斯等五位国际导演联手的《时间去哪儿了》也出现在本单元的展映名单中

近年来,中国电影新人入围各大电影节的消息愈加频繁,国际电影的格局逐步向年轻和后喻时代倾斜。全球各国进入电影工业的门槛规则在不断被打破。

熟悉中国独立电影的人,并不会对杨潇的名字陌生。大学时期拿着父母资助的8000元钱,独立拍摄一部实验长片,青年才气助他入围了国内一些独立影像展。两年前,作为《路边野餐》副导演,再次被行业熟悉。

威尼斯Gap-Financing Market现场洽谈

当毕赣以惊为天人的才华横扫70多个国际电影节时,跟毕赣、陈骥一起建立自己电影天地“电影书信计划”的杨潇开始了自己上海的读研深造。求学过程中,创作剧本、拍摄短片、兼职剪辑、创作副导演分镜等,不断实践成为导演求真路途中的唯一捷径。他的长片项目《底片》入围了上海国际电影节。在今年刚刚结束的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上,杨潇凭借全新版本的《底片》再次以唯一的华人以及在场最年轻的导演的身份入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的创投平台。

此次釜山入围的《榴莲榴莲》,便是其上海大学影视学院研究生毕业作品。杨潇这两年的成长及其背后的协力团队不断尝试能够在新媒体时代、在后喻社会尝试工业体系里扎实、阶段化的进阶。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