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高则豪执导长片《杀瓜》入围华沙电影节主竞赛

刚刚获得第11届FIRST影展“一种立场”奖的《杀瓜》入围华沙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成为15部入围影片中唯一的华语影片,讲述了一个底层百姓反抗意识觉醒的故事。

据第33届华沙国际电影节官方公布,刚刚获得第11届FIRST影展“一种立场”奖的高则豪导演的《杀瓜》入围主竞赛单元,成为15部入围影片中唯一的华语影片,将角逐该电影节上的所有奖项。该片由中国大陆资深制片人陆国强担任出品人,讲述了一个底层百姓反抗意识觉醒的故事。

华沙电影节是国际A类电影节之一,国内多位著名导演如贾樟柯、曹保平、刁亦男等都曾在这一电影节上获得关注。在电影《杀瓜》中,董勇出演男主角瓜农陈草,以《疯狂的石头》中“道哥”为观众熟知的演员刘桦扮演村长,还有胡明、曹曦文、李煜等演员参与演出。

《杀瓜》讲述了一个炎热的三伏天里,路人、老婆、村长、杀人犯、县领导、警察等人物轮番出现在一个瓜棚里,让瓜棚的主人——一个从来都老实巴交、逆来顺受的瓜农,生平第一次意识到自己在这个世界的存在,也点燃了他内心的反抗与觉醒。

在今年7月份,由娄烨任评委会主席的第11届FIRST青年影展上,《杀瓜》已获得“一种立场”奖项,同时,该片也入围今年9月加拿大蒙特利尔电影节的中国单元。

《杀瓜》是高则豪执导的第二部电影长片。他的第一部长片《目击者》曾入围2013年第29届华沙电影节的DISCOVERIES单元。

接下来,高则豪导演第三部长片《国王的血》已进入前期筹备阶段,计划今年年底在厦门开拍,改编自作家须一瓜的同名小说,由周强担任监制。周强是贾樟柯《三峡好人》等一系列电影的监制,去年由他监制、范伟主演的影片《不成问题的问题》,在东京电影节上获得最佳艺术贡献奖,另一部影片《八月》获金马奖最佳电影。周强对《杀瓜》评价颇高,也因为《杀瓜》和高则豪结缘,达成了《国王的血》的合作。

据悉,第33届华沙国际电影节将于10月13日到22日在波兰首都华沙举行。10月19日,电影《杀瓜》将在该电影节上举行欧洲首映,届时,高则豪导演将到现场与观众进行交流。同时,在华沙电影节期间,影片《杀瓜》还将有另外3场放映。10月21日,华沙国际电影节将举行颁奖晚会。

关键词: 华沙 竞赛 高则豪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