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詹姆斯·弗兰科自导自演《灾难艺术家》获金贝壳大奖

付兰兰自导自演的《灾难艺术家》获得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金贝壳奖”。此前他携弟弟一起帅气亮相电影节。

《灾难艺术家》预告

“付兰兰”詹姆斯·弗兰科自导自演的喜剧片《灾难艺术家》拿下2017年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最高奖“金贝壳奖”。付兰兰在领奖的时候说:“这部电影真的触动了我的心灵,它是关于一个疯狂的男人。而在疯狂之下,我希望它也能带给我们启发。”  

《灾难艺术家》根据同名小说改编,付兰兰和塞斯·罗根、乔什·哈切森、莎朗·斯通以及自己的亲弟弟戴夫·弗兰科合作,重现著名大烂片《房间》的拍摄过程。

2003年上映的《房间》是托米·韦素自编自导自演的一部邪典电影,该片被很多人视作最烂电影之一。不过,影片完全烂出了风格与境界,甚至被称为“烂片界的《公民凯恩》”。 

范冰冰去年获得最佳女演员“银贝壳”奖

影片基本上就是围绕着托米·韦素饰演的主人公与他的未婚妻以及最好朋友之间的三角恋情展开,无论是演员的渣演技、剧情的神转折还是毫无美感的运镜都让人印象深刻。2013年,参演《房间》的演员之一格雷·戈泽斯特洛和汤姆·比塞尔联合出版了《灾难艺术家》,回顾了该片的拍摄过程。戈泽斯特洛在书中写到,托米·韦素在开拍此片时完全没有任何电影制作经验。

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创办于1953年,是国际A类电影节之一,每年在西班牙举办。去年获得金贝壳奖的是冯小刚《我不是潘金莲》,范冰冰摘得影后,贾樟柯担任评委之一。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