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改编犯罪心理小说同名电影《智齿》在香港热拍 预计明年上映

郑保瑞新片《智齿》在香港热拍,该片集悬疑、警匪两大元素,以香港土瓜湾、观塘等旧区作为主要拍摄场景。主演林家栋为拍戏疯狂瘦身,打斗场面惊险刺激,日本演员池内博之络腮胡子造型抢镜。

近日,改编自犯罪心理小说作家雷米的同名作品《智齿》在香港热拍,剧组日前在港开放媒体探班,监制黄柏高、叶伟信,导演郑保瑞,主演林家栋、刘雅瑟、李淳、池内博之、廖子妤、沈震轩、灰熊悉数到场。据悉,影片将于2018年上映。

自完成电影《车手》后,导演郑保瑞已有七年时间未执导过港式味道浓厚的作品,此次新作《智齿》集悬疑、警匪两大元素,小说原作者雷米更是点名指定要由导演郑保瑞执导其作品。电影以香港土瓜湾、观塘等旧区作为主要拍摄场景。

导演表示:“雷米虽然是内地网络作家,但《智齿》的故事背景很像香港,在城市林立的旁边,总有被遗忘及即将被取代的旧社区,我一看已经很有感觉,加上故事和人物很吸引我,所以等了五年,今年终于有机会拍。”

为了能在电影中呈现出香港最底层人物的一面,电影主创演员也都吃了不少苦头。除了需要在垃圾堆、污水沟、满布老鼠蟑螂、厨余污水的后巷拍摄追逐打斗场面外,林家栋、池内博之更是被导演要求“疯狂减肥”。因为林家栋的角色要背负着仇恨情绪,导演觉得他的眼神太精灵,要他减肥外,还刻意要他显示疲态。而在戏中饰演拾荒者的日本演员池内博之,也在一个月的时间内瘦了30斤。

在电影中,林家栋需要拍摄很多打斗镜头,早前他因为在斜坡上拍追逐场面,不幸地摔伤了第八条肋骨,医生说要家栋休息三个月,但导演郑保瑞只让他休息了三小时,便要马上应付动作场面。林家栋笑言,导演也算是放了他一马,因为有关的动作场面,都主要是手和脚的动作,不至于令肋骨的伤势加剧。刘雅瑟虽然身为女生,但在影片中也吃了不少苦头,她表示拍摄虽然辛苦,但同时觉得很爽。李安导演的儿子李淳,将在影片中饰演林家栋的下属。

为了能达到导演郑保瑞的高要求,戏中的每位演员都进行了各种的改变,演员们纷纷吐槽导演“变态”,但导演郑保瑞亦欣然接受,因为没有他们专业的演出,一部好的电影,便不能顺利诞生。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