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萌版《红楼梦》成为影视圈的一股清流

近日,一群10岁左右的“小戏骨”主演的9集《红楼梦之刘姥姥进大观园》在湖南卫视和腾讯视频播出后,成为“网红剧”并刷爆朋友圈,豆瓣评分9.3分。

近日,一群10岁左右的“小戏骨”主演的9集《红楼梦之刘姥姥进大观园》在湖南卫视和腾讯视频播出后,成为“网红剧”并刷爆朋友圈,豆瓣评分9.3分。该剧充分体现了微型翻拍剧的“微”特点,微演员、微时长、微改动,演员表演生动细腻,道具舞台制作精良,俨然成为影视圈的一股清流,观众看起来赏心悦目。

全剧启用的均为00后小演员,惟妙惟肖的表演不仅传递了原著精神,还富有个性特色。如随着“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都云作者痴,谁解其中味”的念白,小黛玉带着两行清泪在白纱下出场,萌态十足又清丽灵秀。小宝钗显得娇憨,但隐隐中有一份“大家闺秀”气质。年仅9岁的罗熙怡与其饰演的刘姥姥年龄反差65岁,却能演绎得游刃有余。小王熙凤眉眼之间全是戏,台词腔调把控得非常恰当。

该剧以刘姥姥三进大观园为主线,选取原著中的经典情节宝黛初见、宝黛共读西厢、钗黛相遇、元春省亲、刘姥姥进大观园等,以人性美为主线,既契合孩子的表演特点,又兼顾了原著的主题,难怪有观众认为该剧再现经典,演绎了87版《红楼梦》的神韵。与此同时,该剧制作精良,一洗浮躁之风。布景和后期制作都能诠释片头字幕“向87版电视剧《红楼梦》致敬”的宗旨。音乐和服装,接受了87版《红楼梦》音乐作曲王立平、服装设计史延芹的建议,优美精致、富有神韵,既满足了观众的怀旧情怀,又给人以新的惊喜。

在如今大IP霸屏的背景下,萌版《红楼梦》给荧屏吹来了一股清新之风。早在去年小戏骨《白蛇传》就曾被刷屏,今年国庆档期小戏骨《红楼梦》更是满足了观众的审美期待。萌版《红楼梦》的火爆,是当下影视圈行业抠图塑像、漫天要价却演技尴尬的浮躁之风的一种反拨,她的成功,再次说明影视剧制作亟需真诚之心、工匠精神。

关键词: 红楼梦 朋友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