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预告片&特辑 / 正文

林超贤新作《红海行动》定档2017岁末 首曝预告

针对和《战狼2》“撞车”的撤侨桥段,制作人于冬表示:“有人说《战狼2》用了我们撤侨的故事,用了概念,是有的,但如果说用了剧本的故事桥段,那是不可能的,因为剧本都在导演脑子里。”

北京发布会

林超贤新片《红海行动》宣布于2017岁末公映,曝光首款预告。

针对片中和《战狼2》“撞车”的撤侨桥段,制作人于冬表示:“有人说《战狼2》用了我们撤侨的故事,我可以负责任地说,用了撤侨的概念,是有的,因为这是一个真实的新闻事件。但如果说用了剧本的故事桥段,那是不可能的,因为我们到现在谁也没看过剧本,它都在导演脑子里,他没写过一页纸,这个故事和当初报批时冯骥老师的版本已经不一样。”

饰演记者的海清也证实:“导演是真不透露。所有蛟龙突击队队员都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死。我就能确认张译死不了,因为他是男一号。而我们其他人天天讨论的就是什么时候会死。”

作为《湄公河行动》的升级版,林超贤表示,《红海行动》远赴摩洛哥取景,所有军备都是真的,在片中看到的每一杆枪、每一辆坦克甚至每一艘军舰都是真的。演员王强透露,片中供剧组拍摄的其中一艘军舰造价就达14亿。据林超贤称,片中还有六条军舰同时出海的场景。“天上飞的,水里航行的,水下游的,都有”。

《红海行动》剧照

《红海行动》根据“也门撤侨”真实事件改编,电影拍摄条件艰苦,连圈内著名的“魔鬼导演”、“为戏拼命”的林超贤都直言:“我拍戏25年,从来没有这么苦过。”

于冬笑称:“林导演一直在生我的气,说为什么最苦最惨的戏都找我?《澳门风云》却不找我?拍得真的挺不顺利的,摩洛哥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困难,导演说每一个镜头都超难,而且他喜欢把一个镜头反复拍很多遍。我去探班时,导演瘦了好几圈,监制梁凤英看起来老了10岁。而且摩洛哥当地拍摄预算不可控,花了很多很多钱。”不过林超贤随后回应:“虽然很贵,不过我没有超支啊。”

8人蛟龙小队全员集结

据悉,《红海行动》官宣投资5亿,“军迷”林超贤力求打造“中国首部现代化海军电影”,在摩洛哥长达4个半月的拍摄中,他不但要带领剧组克服当地恶劣天气、协调来自近10个国家的人员一起工作,还选取摩洛哥最偏远、最荒芜人烟的地区作为拍摄地,基本上要开车三小时才能到达。连他自己都说:“这次工作完回去第一件事就去看医生,压力真的太大了。”目前他仍以每天超15小时的工作强度做后期,争取早日交片。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