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妖妖铃》沈腾调侃岳云鹏 开心麻花吴君如联手贺岁

喜剧电影《妖妖铃》10月10日举办首场“我们开心”主题发布会,监制陈可辛、联合出品开心麻花总经理刘洪涛、导演吴君如携主演沈腾、张译、李亦航集体亮相,另一主演岳云鹏因工作原因未能到场,现场送上VCR祝福,却反遭沈腾调侃不来现场要被削减戏份。

喜剧电影《妖妖铃》10月10日举办首场“我们开心”主题发布会,监制陈可辛、联合出品开心麻花总经理刘洪涛、导演吴君如携主演沈腾、张译、李亦航集体亮相,另一主演岳云鹏因工作原因未能到场,现场送上VCR祝福,却反遭沈腾调侃不来现场要被削减戏份。此次我们制作与开心麻花“我们开心”组合强强联手,汇聚众多喜剧门派,带来一出精彩的喜剧大碰撞。现场,沈腾、张译就刚刚曝光的首支预告及剧照,畅谈了各自的搞怪造型与拍摄趣事,张译更是带病出席,表示自己从各大喜剧高手身上收获颇多。电影《妖妖铃》已定档2017年12月29日。 

我们制作、开心麻花合作喜剧“惺惺相惜”

吴君如:导演这件事我还是个学生

从《甜蜜蜜》到《中国合伙人》再到《七月与安生》和《喜欢你》,陈可辛导演领衔的我们制作一直以品质著称。开心麻花作为近年来电影票房和口碑的黑马,则以《夏洛特烦恼》、《驴得水》和《羞羞的铁拳》在国内喜剧电影市场的愈渐站稳。两个风格差异明显制作公司首次合作,不免令人有些意外。发布会现场,呼应主题“我们开心”,陈可辛导演与开心麻花总经理刘洪涛谈起了引发合作《妖妖铃》的契机,陈可辛导演表示,开心麻花了解市场,了解观众:“在开心麻花最好的时候与他们合作,并且与君如多年的喜剧经验相结合,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刘洪涛也说,开心麻花与陈可辛、吴君如合作这部电影的目的就是为了给观众带来一部超乎想象的喜剧电影。

导演吴君如作为香港喜剧电影的代表人物,近年凭借《捉妖记》、《煎饼侠》等影片与内地喜剧有着深入合作,她在喜剧电影领域已经积累了相当的经验。在现场,首次执导电影的吴君如形容自己像一个学生,并且特意感谢了戏中的演员,吴君如表示自己在倍感压力的同时,也从两方身上学习到了很多做电影、做喜剧的经验。吴君如形容找陈可辛做监制是“近水楼台先吵架”,并大爆在拍摄现场,因为一场戏的对白怎么讲曾与陈可辛在洗手间里大吵一个小时。

恰逢国庆长假结束,开心麻花出品的第三部电影《羞羞的铁拳》凭借过硬的口碑和质量一骑领跑国庆档。陈可辛、吴君如特意为刘洪涛和沈腾送上特制“麻花”,为新伙伴庆祝。

吴君如、沈腾、岳云鹏首度合作南北喜剧大碰撞

沈腾:得知演小岳岳父亲我内心是不接受的

发布会现场播放了前一天刚刚曝光的《妖妖铃》“什么鬼预告”,演员们在片中的搞怪造型成了大家讨论的焦点。沈腾一上场便表示自己在电影里造型贵气逼人,并调侃起未到场的主演岳云鹏:“现在还没定剪,可以把他的戏份多剪剪。”沈腾爆料在戏中饰演的是一个土豪恶霸,这次演反派很有挑战性:“但导演和监制告诉我让我演小岳岳他爸的时候,我内心还是不接受的。”并逗趣表示,希望有机会能演一下“恋爱的角色”。

值得一提的是,电影《妖妖铃》是吴君如、沈腾、岳云鹏三个来自不同喜剧领域演员的首次同台合作。促成这次合作的吴君如说,她个人就很喜欢《夏洛特烦恼》,也十分欣赏沈腾、岳云鹏的喜剧表演风格,尤其是在合作中,她发现自己与沈腾在笑点上很有默契。她很庆幸能请到这些个人喜剧特色明显的喜剧人,一起创作一部不一样的喜剧电影。

张译:陈可辛导演有本事把“烩菜”做得特别好吃

多以正剧形象示人的张译,在《妖妖铃》中首次突破形象尝试喜剧路线。发布会当天,张译经历延误、改签,胃部痉挛,临上场前请到中医针灸才稍有缓解,但他依然带病坚持参加发布会。聊到与陈可辛的再次合作,张译觉得:“陈可辛导演就是有这个本事能把各门各派的演员融在一起,做得有声有色,把大烩菜做得特别好吃。”他与片中的儿子李亦航一起上场,面对预告中的红裙造型,张译回忆起穿裙子演戏的感受:“不是不想穿裙子,不是我的尺寸,真的穿不上,每次下戏身上都有很多印子”。吴君如导演评价首次触电喜剧的张译:“演起喜剧比一般人更疯。”

据悉,由陈可辛监制、开心麻花联合出品、吴君如执导,吴君如、沈腾、岳云鹏、张译、papi、吴镇宇、方中信、焦俊艳、潘斌龙、阿如那、许君聪主演的电影《妖妖铃》,将于2017年12月29日上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