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横店影视三次递交招股书后终于成功上市

10月12日,横店影视正式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开发行5300万股,发行价为15.45元/股,公开发行股份数量占本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11.70%。

三次递交招股书后,有“中国好莱坞”之称的横店影视今日终于成功上市。

10月12日,横店影视正式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开发行5300万股,发行价为15.45元/股,公开发行股份数量占本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11.70%。早盘,横店影视开盘涨停,每股报22.25元,市值达到100.8亿元。

作为一家民营院线及影院投资公司,横店影视主营业务为院线发行、电影放映及相关衍生业务。截至今年6月末,横店影视在全国拥有310家星级影院,其中直营影院245家。招股书显示,公司2014年、2015年、2016年营收分别为11.81亿元、21.13亿元、22.81亿元、12.42亿元,对应净利润分别为1.19亿元、3.45亿元、3.56亿元、2.01亿元。

今年上半年票房总收入11.14亿元,在全国影院投资公司中排名第8位,其中资产联结型影院票房收入9.88亿元,在全国影院投资公司中排名第3位。横店影视上市首日市值破百亿,

目前,横店影视正重点布局三线以下城市。公司认为,近年来国内观影人群市场逐渐下沉,一二线城市影院市场逐渐趋于饱和,三线城市观影人次保持快速增长,未来三线以下城市将成为各个院线重点争夺的市场。

横店影视上市之路可谓一波三折。去年以来,横店影视共3次递交招股书,分别是2016年6月21日、2017年8月2日、2017年8月14日。横店影视2014年、2015年、2016年资产负债率分别分别为79.76%、62.72%和50.90%,明显高于行业平均水平45%左右,被视为IPO路上的重要阻力。

此外,横店影视上市之路还受到行业大环境的影响。有分析认为,去年以来,电影质量本身下降,叠加观众审美疲劳,电影行业长期低迷,投资者也更为谨慎。直到今年夏天《战狼2》大获成功显著刺激了消费市场和资本市场,这或许也成为横店影视顺利通关的助推力量。

横店集团是横店影视的控股股东,对横店影视的持股比例高达80.35%。如今的横店集团已成为一个以“电气电子”、“医药化工”、“影视旅游”、“新型综合服务业”等产业为主的大型企业集团。旗下拥有子公司60多家,2016年横店集团实现营业总收入631亿元,总资产达到700亿元。

横店集团董事长徐永安曾表示,“到2020年,力争集团能有6-8家A股上市公司”,如今距离这一目标实现已经不远,横店影视是横店集团的第五家在A股上市的公司,前四家分别是:横店东磁、普洛药业、英洛华、得邦照明。

关键词: 影视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