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法国总统撤销哈维·韦恩斯坦荣誉勋章

法国总统马克龙就韦恩斯坦性丑闻事件表态,已经开始撤销其法国荣誉军团骑士勋章的程序。另外,韦恩斯坦性丑闻受害者又新增两人,出走韦恩斯坦律师团队的律师又新增一人。

上周日(10月15日)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就韦恩斯坦性丑闻事件表态,已经开始撤销其法国荣誉军团骑士勋章的程序。另外,韦恩斯坦性丑闻受害者人数不断增加,近日又新增两人——澳大利亚亚裔女星娜塔莉·门多萨和一名曾经韦恩斯坦公司的实习生。令哈维·韦恩斯坦更感到头疼的是,又有一名资深的律师从他的团队出走。

法国总统马克龙

马克龙15日晚在接受法国电视一台采访时证实说,他本人已采取措施准备撤销韦恩斯坦获颁的荣誉军团骑士勋章。他还表示,他已要求法国荣誉勋章管理会启动惩戒程序,后者将作出相关决定;他希望人们要为这些与荣誉不般配的行为承担后果。

2012年3月,在韦恩斯坦公司制作的法国电影《艺术家》获得多项奥斯卡奖项之后,时任法国总统萨科齐专门在爱丽舍宫举行仪式,亲自向温斯坦授予法国荣誉军团骑士勋章。

娜塔莉门多萨

被剥夺法国荣誉勋章是很罕见的,尽管此前也曾发生过——曾经的环法自行车七冠王兰斯·阿姆斯特朗就曾因兴奋剂丑闻被剥夺此头衔。另外,早些时候,韦恩斯坦已经被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学院(AMPAS)(奥斯卡颁发机构)和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BAFTA)除名。

在新增的受害者中,娜塔莉·门多萨控诉在2005年拍摄《大偷袭》时曾遭到韦恩斯坦的性骚扰。1980年曾在韦恩斯坦早期电影《燃烧》中担任制片助理的实习生Paula Wachowiak也回忆说,当年她24岁,韦恩斯坦曾把她叫到自己宾馆,故意在她面前裸露下体。

最后,韦恩斯坦一方的资深律师Charles Harder宣布出走,之前他曾说要起诉最初爆料韦恩斯坦丑闻的《纽约时报》,但直到他离开之前,都没有兑现这一承诺。这是第三名离开韦恩斯坦团队的律师,此前名为Lisa Bloom 和Lanny Davis的两名律师已经相继离开。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