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吴军忱新剧《黄大年》完美收关 喜迎十九大

近期在吉林省长春市拍摄完成的六集电视连续剧《黄大年》昨晚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段完美收关。

近期在吉林省长春市拍摄完成的六集电视连续剧《黄大年》昨晚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段完美收关。

虽短短六集,但是该剧精炼的展现黄大年的爱国情怀。该剧为十九大献礼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时代楷模”黄大年为崭新艺术形象。该剧是由中央电视台、吉林电视台、吉林省影视剧制作集团、省文化创意产业投资引导基金联合出品,吉林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影视剧制作集团、上海嘉彤影视、吉林大学等单位联合摄制。

该剧的主创队伍也甚是强大,是由知名导演杜军执导,著名摄影师曲有为担任摄影指导,更汇聚了实力派演员丁勇岱、张凯丽领衔主演,张佳宁、马跃、房子斌、吴军忱倾情加盟。吴军忱在该剧中饰演黄大年的得意门生——程果,一位道德品质、学术水平皆优异的博士生。

在众多的表演艺术家当中,完全展示了吴军忱扎实的表演功底,热血爱国青年,尊师爱友。吴军忱与房子斌此次共同饰演黄大年教授的学生,两位实力派演员从戏外的同窗好友演绎到戏内。据吴军忱透露拍摄现场气氛也十分欢快,虽然时间紧任务重,在强强联手之下,杜军导演游刃有余,比原计划还提前完成。

吴军忱以其精湛演技塑造了一个又一个鲜明的角色,从《大明宫词》中的唐明皇、《人间四月天》中的梁思成、《小城之春》中的戴礼言,众多经典之作中让观众领略吴军忱细致入微、不留痕迹的精湛演技。而在《黄大年》饰演的程果则将温文尔雅、沉稳大气、有责任和担当的品质展现的非常到位。据悉,吴军忱继续将正能量延续下去,奔赴沈阳将完成一部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电影拍摄任务。

关键词: 黄大年 新剧 吴军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