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哈维韦恩斯坦因性骚扰 将被美国制片人工会除名

由于性骚扰丑闻缠身,这位曾经号称是好莱坞最有权势的电影制作人被美国制片人工会(PGA)除名。

美国制片人工会(PGA)今日宣布,将开除性骚扰丑闻缠身的好莱坞大亨哈维·韦恩斯坦。而仅仅在两天前,这个“在奥斯卡颁奖礼上被感谢次数最多的人”才被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学院除名(新闻链接)。

根据美国制片人工会的规定,韦恩斯坦有15天的时间给出工会不应将其开除的理由——虽然这基本不会改变什么。这也是该协会历史上首次因为道德问题将工会成员除名。

美国制片人工会(PGA)有超过5000名成员,而作为好莱坞最有权势的制片人的哈维·韦恩斯坦无疑是最著名成员之一。2013年,哈维和弟弟鲍勃一同被工会授予最高奖项PGA里程碑大奖(曾获得该奖项的著名电影人包括华特·迪士尼、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和詹姆斯·卡梅隆等)。至于奖项是否会被撤销,目前还不得而知。

美国制片人工会就此事发表了官方声明,声明翻译如下:

“今天上午,美国制片人工会全国董事会及管理人员一致决定,就哈维·韦恩斯坦的成员资格提起终止程序。

根据规定,韦恩斯坦先生可以在工会于2017年11月6日做出最后决定前提出异议。

任何类型的性骚扰都坚决不可接受。这一问题很普遍,需要行业立即做出广泛的行动。今天,美国制片人工会的全国董事会和管理人员,组建了一个由20名女性和18名男性组成的反性骚扰专责小组,专门负责研究和提出具有实质性,并且有效的解决娱乐行业中性骚扰的解决方法。     美国制片人工会呼吁整个娱乐界的领导人,共同努力,确保消除行业里的性骚扰行为。”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