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票房 / 正文

韩影《犯罪都市》本周逆袭上周冠军《南汉山城》登顶周末票房冠军

《犯罪都市》次周登顶韩国票房冠军,逆袭上周冠军《南汉山城》,《牺牲复活者》首映上榜第三,《银翼杀手2049》在韩国正式开画首周排名第四。

《犯罪都市》黑马范儿十足

上周排位第二的本土19禁犯罪动作片《犯罪都市》本周逆袭上周冠军《南汉山城》登顶周末票房冠军。后者虽然取得获得良好口碑,但在次周却遭遇八成跌幅。另一部本土新作《牺牲复活者》首映上榜排名第三。《银翼杀手2049》在韩国正式开画首周排名第四。

由《釜山行》中表现亮眼的马东锡与尹继尚联袂的新作《犯罪都市》讲述重案组刑警打击黑帮犯罪团伙的故事。该片首周上榜第二,次周经历轻微票房跌幅,以95万观影人次登顶周末票房冠军,成功逆袭上周冠军《南汉山城》,目前该片累计总观影人次达367万。

上周冠军,超A级卡司金允石、李秉宪、朴海日、高修联袂,以丙子之役为背景的历史剧情片《南汉山城》在次周经历了超过80%的票房跌幅,累计观影人次361万落至票房榜第二位。从目前日观影人次只有2万的票房走势来看,预计这部耗资150亿韩币打造的历史大片将很难突破500万人次赢利点。

《南汉山城》以1636年至1637年之间清军入侵朝鲜国的丙子胡乱为背景,讲述了朝鲜王仁祖在南汉山城避难时,主张与后金军队对抗到底的金尚宪(金允石 饰),和主张和亲保百姓太平的崔鸣吉(李秉宪 饰)等人身上发生的故事,可谓朝鲜王朝的一段屈辱历史。影片首周上映后好评如潮,其对历史真实事件的高度还原和演员们的出色表现赢得了观众和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然而影片次周票房却大跌八成,究其原因,有韩媒评论是因为观众并不是很想走进影院去看一场“输掉的战争”,同时影片以演员之间大量的对白铺陈剧情的拍摄方式也最终成为了一柄双刃剑,在展现演员过硬演技的同时,也挑战了观众的观影习惯。

口碑出色《南汉山城》次周遭遇票房暴跌

本周郭景泽导演的新作《牺牲复活者》首映上榜排名第三。影片讲述了检察官(金来沅 饰)向死而复生来找自己寻仇的母亲自证清白的故事。该片首周口碑和票房上都不够理想。

另一部新作来自1982年《银翼杀手》的重启之作《银翼杀手2049》,该片本周正式上映,但仅以15万观影人次排名第四。《王牌特工2:黄金圈》较上周直落两位,排名票房榜第五位,累计观影人次已逼近500万。

76岁的老戏骨罗文姬联袂实力新秀李帝勋主演的慰安妇题材剧情片《我能说》列票房榜第六位,累计观影人次突破300万。

本周排在第七位的是福士苍汰与小松菜奈主演的日本电影《明日的我与昨日的你约会》。最后三部动画电影占据票房榜末三位,分别是来自加拿大的《抢劫坚果店2》、西班牙动画片《Deep》和日本动画片《妖怪手表:飞翔鲸鱼与两个世界的冒险喵》。

10月13日-10月15日(2017年第41周)周末票房统计数据排名

(观众数单位:万人次/票房单位:亿韩元)

新作上映:

在新的一周,将有15部作品登陆韩国院线。韩片方面,《信号》赵镇雄联袂宋承宪主演《大将金昌洙》即将首映。其他要上映的作品包括灾难作品《全球风暴》、宗教题材2003年约瑟夫·费因斯主演《马丁·路德》、达伦·阿罗诺夫斯基执导大表姐主演的惊悚作品《母亲》与福士苍汰主演《不干了!我开除了黑心公司》。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