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美版《带子雄狼》新进展 讲述剑客复仇故事

由林诣彬担任监制(有望执导)的好莱坞真人版《带子雄狼》终有新进展,《七宗罪》编剧安德鲁·凯文·沃克加入项目组,为剧本改编操刀。

据外媒报道,派拉蒙搁置已久的项目美版《带子雄狼》终于有了新进展——《七宗罪》编剧安德鲁·凯文·沃克加入项目组,为剧本改编操刀。

2002年电视剧版

好莱坞真人版《带子雄狼》在派拉蒙立项大概有15年了,由林诣彬和Steven Paul(《攻壳机动队》制片)担任制片人。尽管一直有传言林诣彬有望执导,但这个消息一直得到官方确认。达伦·阿罗诺夫斯基(《母亲》)也曾一度对这个项目表示出兴趣。

《带子雄狼》是一部以日本江户时代为背景的漫画,原作为小池一夫,作画为小岛刚夕,于1970年9月开始刊载于青年漫画杂志《漫画ACTION》上。该漫画围绕剑客拜一刀展开,他曾遭人陷害,流落为浪人,不得不带着年幼的儿子游走在乡间,同时伺机复仇。该漫画曾在日本改编为六部电影和两部电视连续剧。

林诣彬

《带子雄狼》不仅在日本颇受欢迎,在美国同样有较高影响力,在1987年便以英语版成功打进北美洲市场,奠定日本漫画在西方世界的地位,成为西方人认知中最早的日本漫画代表作之一,连美国著名漫画家弗兰克·米勒都是《带子雄狼》的漫画迷,合计全世界《带子雄狼》的发行本数在1180万本以上。据说,好莱坞电影《追杀比尔》与《非法正义》等作品也都受到《带子雄狼》的启发。

编剧安德鲁·凯文·沃克曾经是大卫·芬奇偏爱的剧本医生和编剧,二人曾在《七宗罪》《搏击俱乐部》《心理游戏》等片中合作。《带子雄狼》的复仇故事正式安德鲁所擅长的暗黑题材,很令人期待。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