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华谊兄弟亮相第11届CLE中国授权展

10月18日,第11届CLE中国授权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华谊兄弟旗下华谊兄弟品牌公司出席了本届展会,吸引了众多行业人士和参展媒体的关注。

10月18日,第11届CLE中国授权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华谊兄弟旗下华谊兄弟品牌公司出席了本届展会,吸引了众多行业人士和参展媒体的关注。此次活动是华谊兄弟首次参加CLE中国授权展,同时也是国内影视娱乐行业在该展会上的首次亮相,对推动授权模式在中国影视娱乐领域的快速发展意义深远。

作为亚洲规模最大的专业授权贸易展览,创立于2006年的CLE中国授权展拥有800多项国内外知名授权品牌,也是诸多国际影视授权巨头如环球影业、梦工厂等在亚洲地区唯一参加的授权展会。本届展会上,首次参展的华谊兄弟展区位于E2馆D21-C22,占地面积近400平方米,并设置了品牌管理、电影、点睛动画、实景娱乐、快闪店等5大展示体验区,成为本次展会上的一大亮点。

通过这场展会,华谊兄弟也全面展示出了公司在授权领域的创新模式和资源优势。华谊兄弟副董事长、CEO王中磊曾表示,根据北美成熟电影市场的经验,授权衍生能创造的价值可以远超票房收益,但国内电影市场目前仍是以票房为最主要的收入来源;华谊兄弟应该是中国最早探索授权模式的影视公司之一,从最早以原创电影IP切入实景娱乐领域,到接下来将资源进行全方位各领域的联动,授权在华谊兄弟业务版图中的重要性不断提升;品牌公司作为华谊兄弟版权管理与衍生开发合作的唯一窗口,未来也将在集团业务架构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据悉,华谊兄弟品牌公司成立于2016年,主要针对华谊兄弟的品牌资产进行梳理,包括版权泛娱乐开发和消费品授权开发,以最终实现IP品牌化运营,带来IP增值和华谊兄弟品牌增值的双赢。此次电影公司、点睛动画、华谊时尚和实景娱乐公司悉数到场助阵,正是品牌公司作为集团IP资源的连接者,发挥其整合能力的首次展示。其中实景娱乐展示区除了公告2018年即将开业的4大项目,还展示了位于苏州阳澄湖畔的华谊兄弟电影世界(苏州),并重点呈现了以华谊兄弟电影《非诚勿扰》、《集结号》、《太极》、《通天帝国》等7部电影IP精心打造的五大主题区。

未来,华谊兄弟品牌公司还将致力于文学、动漫、网生内容、游戏、线下体验等泛娱乐内容的开发以及玩具、服装和快消等消费品的开发。此番亮相,不仅展现了华谊兄弟品牌公司协调和整合资源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它将为华谊兄弟优质IP的内容变现能力创造更大的想象空间。

华谊兄弟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子正在华谊兄弟展区开幕仪式上表示:“除了充分调动集团内部资源的运作,我们也愿以开放共赢的心态,与更多合作伙伴碰撞出更多脑洞大开的创意和玩法,为本土影视授权开拓一片新的天空。”有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华谊兄弟领衔中国影视行业参加CLE中国授权展,无论对华谊兄弟自身还是对国内品牌授权领域都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这不仅标志着华谊兄弟在授权领域的探索与积累已经成熟并正式进入商业化阶段,同时也代表了本土影视娱乐行业在授权领域的觉醒与崛起。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