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预告片&特辑 / 正文

系列型中国导演纪录片《逐影》先行曝光成龙特辑

作为合作伙伴,成龙讲述了导演丁晟异于常人的逐影之路。

由耐飞视频出品的系列型中国导演纪录片《逐影》,自上线第一集《东方类型电影的潜行者--乌尔善》,第二集《我不是你想象中的大鹏》为观众呈现了两位大咖导演的逐影之路及其的幕后故事后,《逐影》第三集又将镜头对准了“硬汉”导演丁晟,并先行曝光一款成龙特辑,以成龙之口讲述了导演丁晟异于常人的逐影之路。 

成龙大哥说到与丁晟的合作源于一次广告片拍摄。据悉,在拍摄广告现场,成龙大哥一直观察着丁晟在现场指挥、调配,他认真的工作态度给成龙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成龙问丁晟是否有兴趣拍电影,还给他讲了一个古代两军打仗,全军覆没,就剩下一个兵和敌方的一个将的诙谐故事。这样一个只有寥寥几笔的故事框架,却让导演丁晟眼前一亮,称赞“这是太好的故事了”,随后便将这个故事编写成剧本,并将它交到成龙大哥的面前,从而促成了与成龙大哥首次合作动作喜剧《大兵小将》的机会。忆及此事,成龙大哥还感慨到“这个人真的很认真的去讲,我交代他的一些工作”。

在二度合作拍摄《警察故事2013》时,为了能更细致地体现内地警察的办案细节,导演丁晟还在北京刑警总队第五支队体验了三个月生活。那段时间,丁晟与警察同进同出,同吃同住,甚至全程参与绑架案的侦破和抓捕行动,对警方的办案、押解和审讯的流程了如执掌。对此,成龙大哥也给出了极高的赞誉:“认真、专注,对自己所做的事情百分之百的投入,这就是丁晟”。

据悉,《逐影》第三期导演丁晟光影之路,将于10月27日率先在耐飞视频播出,随后在腾讯视频,优酷,热纪录陆续上线。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