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韩东《在码头》等六片入围平遥影展中国新生代单元

10月23日,首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官网公布“中国新生代”单元入围片单及特别展映的三部戏曲片,影展新增九部华语片。

10月23日,首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官网公布“中国新生代”单元入围片单及特别展映的三部戏曲片,影展新增九部华语片。

“中国新生代”单元的六部入选影片均为中国的新导演作品,分别是:鹏飞《米花之味》,赖国安《上岸的鱼》,韩东《在码头》,周全《西小河的夏天》,孙亮《疲城》,李珈西《山无棱天地合》。

其中,《上岸的鱼》获得第65届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最佳新导演提名,《米花之味》曾入围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威尼斯日”单元,《疲城》曾入围第41届蒙特利尔世界电影节的国际影评人协会奖处女作竞赛单元。《在码头》和《西小河的夏天》则双双获得第22届釜山电影节新浪潮奖提名。

出于对中国传统戏曲片现状的关注,平遥国际电影展将特别展映三部戏曲电影作品:朱赵伟导演的蒲剧电影《山村母亲》;原雅轩、王长虹导演的豫剧电影《母亲》;夏伟亮导演的京剧电影《勘玉钏》。

除此之外,新增参展影片还包括“影展之最”单元的《无爱可诉》,该片由俄罗斯电影领军人物安德烈·萨金塞夫(Andrey Zvyagintsev)执导,是今年戛纳电影节评审团奖得主。

“让-皮埃尔·梅尔维尔百年诞辰回顾展”则新增杜琪峰导演于1999年导演的影片《枪火》,该片将在平遥国际电影展期间进行放映。

首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将在10月28日在平遥古城开幕。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