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胡杨的夏天》导演朱时茂“赶时髦”拍网红题材

朱时茂、陈佩斯又回来了,不过这一次,他们演的不是小品,而是合作了一部爱情公路电影《胡杨的夏天》。朱时茂是导演,陈佩斯则友情客串,这部由两人再度联手的电影,已于10月20日全国公映。

《胡杨的夏天》海报

朱时茂、陈佩斯又回来了,不过这一次,他们演的不是小品,而是合作了一部爱情公路电影《胡杨的夏天》。朱时茂是导演,陈佩斯则友情客串,这部由两人再度联手的电影,已于10月20日全国公映。昨天下午,朱时茂来南京参加映后见面会,与观众分享他拍电影的幕后,巧的是,记者了解到,月底陈佩斯将带着他的话剧《戏台》第二次来宁。

  陈佩斯从“烤串小伙”到“烤串大叔”

昨天的活动中,“娱无双”20名粉丝也参与其中,陈佩斯在片中饰演一个快活善良又有点小坏的新疆饭店小老板,一下子就勾起了大家的欢乐回忆。娱无双的粉丝刘女士告诉记者,曾经春晚舞台上的经典搭档陈佩斯和朱时茂,其《警察与小偷》、《吃面条》等小品是几代人共同的喜剧回忆,而且当年他们就合作过一个经典小品《卖羊肉串》,陈佩斯扮演的“烤串小伙儿”,此次在电影中他变身“烤串大叔”了,看得好亲切。

记者了解到,朱时茂和陈佩斯已经多年没有合作,如今陈佩斯专注于自己的舞台剧,28日、29日,他导演和主演的《戏台》就要在南京保利大剧院上演,朱时茂则低调地一部又一部地拍摄着他的爱情片。朱时茂说,这次想找陈佩斯客串角色,当时陈佩斯正在排练自己的舞台剧,听说朱时茂需要他,一口答应过来拍戏了。

  潘长江等中国喜剧圈半壁江山相助

朱时茂表示,为了这部电影,他几乎动用了全部的人脉。靠着“刷脸”力邀众多明星朋友倾力加盟。除了陈佩斯,还有潘长江、刘亚津等老牌笑星来客串。

已步入花甲之年的潘长江,2017年央视鸡年春晚为观众奉献了自己在春晚的第20个作品。这次在电影中,潘长江饰演“潘总”一角,是一个影视公司的老板,爱看直播,力捧新人夏天。在片中他自己也大玩直播秀,之前的采访中潘长江表示,自己特别开心能与朱时茂、陈佩斯合作,称当年一起准备春晚,如今一起拍电影,喜剧老人也要发光发热。

  导演朱时茂“赶时髦”拍网红题材

同样已过花甲之年,但朱时茂并不过时,记者了解到,影片上映前他还第一次开通了个人直播,一下就收割粉丝三十多万。这部《胡杨的夏天》里有网红、网络直播,还有沙漠拉力赛,题材其实很年轻。女主角夏天除了本身是网红之外,还着力保护着新疆的荒漠。

朱时茂说,“他们以为我会拍一些更老旧的内容。其实,我这个人本身挺赶时髦的。我们在讨论剧本的时候,就找了20岁、30岁的年轻人过来,问他们现在到底喜欢什么,有什么职业是最新的?最后定了网红这个职业。当时这部电影在北京点映的时候,不少‘网红’都来了,他们觉得电影是为他们‘正名’了,网红其实不单单是来赚钱的,他们也是在为社会做出贡献。”

关键词: 胡杨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