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相爱相亲》好评如潮 入围七项金马奖

26日下午,跑遍了多个城市为新片《相爱相亲》宣传的著名导演、演员张艾嘉,终于带着她这部新作的演员田壮壮、朗月婷、宋宁峰、吴彦姝、耿乐在北京首映礼上亮相,早前本片的档期做了小小的调整,将于11月3日公映。

26日下午,跑遍了多个城市为新片《相爱相亲》宣传的著名导演、演员张艾嘉,终于带着她这部新作的演员田壮壮、朗月婷、宋宁峰、吴彦姝、耿乐在北京首映礼上亮相,早前本片的档期做了小小的调整,将于11月3日公映。谈及这部跨越了地区性情感的华人电影,张艾嘉表现出了一个令人尊敬的女性导演的电影责任,她说,“电影讲述的是一个简单事件,但是这个简单事件却反映了很多情感和社会状态,我觉得现在这个社会需要这样的东西。”

好评如潮

入围七项金马奖

当天在首映礼前,记者们观看了《相爱相亲》这部电影,电影拍得细腻感人,影片中,张艾嘉与田壮壮饰演的中年夫妻令观众深有感触,“张姐和田导演绎的老夫老妻温柔的相爱让人感动”,“仿佛看到我爸我妈在家吃饭吵架,明白相爱相亲才能走过一生”。田壮壮的演技也令许多观众惊喜,“田壮壮演活了一个甘于平凡的父亲和丈夫”。吴彦姝饰演的姥姥也成为片中最大泪点,“姥姥台词不多,但眼神里全是戏”,“姥姥的扮演者吴彦姝太棒了,每一个让我落泪的点都来自姥姥”。郎月婷与宋宁峰饰演的情侣也颇受好评,“这样的感情,真挚,干净,简单,真好”。

本片目前已经入围了七项金马奖,问起张艾嘉最想在最佳导演、编剧和演员提名中,拿哪一项奖时,她表示,“其实拿了哪一个都好”。谈及影片探讨爱的话题,张艾嘉道:“你为什么爱,你能解释得很清楚吗?很多很深的情感,你没有办法完全解释清楚。”

田壮壮出彩

五个词形容本片

著名导演田壮壮在片中饰演丈夫、父亲,自从观影以来,收获很多粉丝,有人表示,这就是爸爸的样子,暖而爱得深。当天田壮壮表示拍这部电影感受很深,“这部电影如果说动词的话就是陪伴、亲近、给予,如果是名词的话就是耐心和热情。”

现场张艾嘉表示不同年龄的女性对爱情都有一颗少女心,“其实我觉得不单是女性,不管男男女女在哪个年纪都还是有童心,让我们活得有希望有动力有感觉,那份爱的心我是很难改变的”。谈到“什么是最好的爱”,张艾嘉称爱是我们都需要修炼的功课,大家心里都是懂爱的,“人一生下来就有爱的本能,怎么去延续、付出和拥有,是我们一生都要修炼的功课。你心里那份心甘情愿的爱就是最好的爱”。

关键词: 张艾嘉 北京 最好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