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经典IP拍新版 皮卡丘也拍大电影

最近,不少电影推出续集或经典重拍。然而,想要超越前作却不是一件易事。如何做到保持原汁原味的同时又具有新意?又该如何连通当代的年轻新观众?能否带给观众新惊喜,成为这些新片的最大考验。

最近,不少电影推出续集或经典重拍。然而,想要超越前作却不是一件易事。如何做到保持原汁原味的同时又具有新意?又该如何连通当代的年轻新观众?能否带给观众新惊喜,成为这些新片的最大考验。

经典IP拍新版

曾于1974年被搬上大银幕的经典之作《东方快车谋杀案》重启新版,电影公司以高投入和豪华阵容再度启动“东方快车”,影片将于11月10日公映。

《东方快车谋杀案》改编自阿加莎·克里斯蒂的同名小说。演员阵容足够顶尖,成为新版“东方快车”的最大特色。约翰尼·德普饰演受害者爱德华·雷契特。此外,“007”里的“M女士”朱迪·丹奇、《加勒比海盗4》里的“猫女郎”米歇尔·菲佛、西班牙美女佩内洛普·克鲁兹、“星战女郎”黛西·雷德利、《长城》主演威廉·达福都将在片中亮相。

对于这个已经拥有80年历史的故事,如何获得现代的年轻观众喜欢,成为导演布拉纳需要考虑的问题。他表示,自己会在不违背原著小说精神的基础上,加上一些惊喜,例如角色上会做一些修改:“我们在这些角色上找到深度。他们人生的损失,我们将感同身受,得到很多启发。”而在谈到小说细节的保留上,布拉纳则表示,整个团队在排演时都尽量从原著文字中找到每个角色的精髓,再从剧本中去延伸,找出每个角色最吸引人的部分。

谈及将经典小说搬上大银幕,布拉纳表示非常期待:“缜密的故事情节最能引起共鸣,尤其是阿加莎的作品,不仅带给人无限的娱乐享受,也同时触动到我们内心深处。片中的许多角色都带着多个面向。能有这个机会,打造当年东方快车最盛行的黄金年代,配上这群顶尖演员的表演,每个人为这部电影所带来的细腻度与情感,都让我兴奋不已。”

皮卡丘也拍大电影

皮卡丘自诞生以来风靡全球20年,成为经典卡通形象,最近皮卡丘也被拍成大电影了。据悉,大电影《精灵宝可梦:波尔凯尼恩与机巧的玛机雅娜》将于11月11日登陆全国院线。片中,波尔凯尼恩毫不掩饰地表达了对人类的不信任。然而当危难来临,波尔凯尼恩放下成见,与小智和皮卡丘等一行小伙伴共同担起了守护家园的重任。皮卡丘软软的声音和可爱的样子勾起观众的童年回忆。

新一集“雷神”欢乐多

作为漫威电影的重要人物,“雷神”分别在2011年和2013年推出两部电影。11月3日,《雷神3:诸神黄昏》将在中国内地与北美同步上映。近日,该片在广州举行30分钟Imax片段提前试映。片中七支重要片段提前“解锁”:包括影片开场、雷神将洛基带回地球、凯特·布兰切特饰演的大反派出场、与女武神瓦尔基里相遇,雷神与绿巨人大战、雷神与洛基逃离萨卡星球以及彩虹桥终极一战等,一系列剧情、动作、视效俱精彩的场景让观众对这一集充满期待。

这一集的“雷神”笑点很多,脑洞很大,剧情更加贴近年轻人的口味。与之前两部《雷神》相比,新一集“雷神”气质更加欢快,雷神与弟弟洛基“相爱相杀”,各种互动令人捧腹;但最爆笑的还是“雷神”与“浩克”的世纪大战。“雷神”知道对手是老友“绿巨人”时,第一反应竟是傻乎乎高喊“这是我同事啊!我们不会互相伤害的”,没想到下一秒就迎来对方的无情一拳,而坐在一旁的“洛基”兴奋得手舞足蹈,引发全场观众为之爆笑。

作为一部群星云集的影片,《雷神3》不仅有很多熟面孔,包括“雷神”克里斯·海姆斯沃斯、“抖森”饰演的“洛基”、“奥丁”安东尼·霍普金斯等,“绿巨人”马克·鲁法洛也再次和复联战友重聚。此外新加盟的角色包括泰莎·汤普森饰演的女武神瓦尔基里、杰夫·高布伦饰演的高天尊,以及最引人注目的凯特·布兰切特出演的大反派。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才出电影的“奇异博士”也惊喜现身,片中他大展英式幽默。

《全球风暴》:环境保护刻不容缓

说起灾难片,我们总会想到《2012》《后天》等经典之作,而今日上映的《全球风暴》则有所不同,不仅让你身临其境地感受气象灾害肆虐全球的视听奇观,同时也加入了更多惊悚片元素。

《全球风暴》主打“全门类气象灾害”的概念,让观众大开眼界。片中,迪拜的摩天大楼被波涛汹涌的海啸摧毁,东京街头的行人被巨型冰雹惨烈“空袭”,温暖的里约热内卢被寒潮袭击,变成冰雪世界,逃跑的人们一秒钟变成冰雕。各种特效灾难场面加上IMAX大银幕的效果,令观众看得瞠目结舌。不少观众看完电影表示:“从画面到声音,都让人犹如身在这场灾难面前。保护环境刻不容缓。”

除了灾难题材电影常有的视觉奇观之外,影片还特别注重故事上的表达——卫星系统攻击全球,这场天灾竟然是人为的!在探索幕后真凶的过程中,影片加入不少惊悚元素。

而在演员方面,凭借《斯巴达300勇士》《伦敦陷落》等影片为观众熟知的杰拉德·巴特勒继续发挥其硬汉本色,在片中生动演绎一位被派往太空拯救人类的孤胆英雄。曾在《云图》中饰演亚当·尤因的英伦帅哥吉姆·斯特吉斯则饰演他的亲生弟弟。值得一提的是,吴彦祖在戏中饰演一位卫星系统专家,在灾难来袭时,在街头飞车闯关,刺激程度爆表。他的戏份虽然不算多,但足以让观众印象深刻。记者黄岸

关键词: 经典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