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票房 / 正文

2017年度内地综合票房累计超470亿

随着国庆档的余热逐渐散去,《战狼2》以56.8亿的综合票房下线,稳占历史票房榜首位;《羞羞的铁拳》以近21亿的成绩进入历史票房TOP6,至此,榜单前十中,国产片占据7席,不管从单片成绩还是入榜数量,都大优势碾压进口片。

刚习惯在日期签字上写对2017年,看一下日历,2个月后,这个日期栏将变成2018年。随着国庆档的余热逐渐散去,《战狼2》以56.8亿的综合票房下线,稳占历史票房榜首位;《羞羞的铁拳》以近21亿的成绩进入历史票房TOP6,至此,榜单前十中,国产片占据7席,不管从单片成绩还是入榜数量,都大优势碾压进口片。

据艺恩智库数据显示, 2017年度内地综合票房累计超470亿,在票房TOP6中,国产片占据4席,目前,《全球风暴》《银翼杀手2049》《王牌特工2》成为市场主力,将带领着大盘综合成绩迈向500亿。在剩余的2个月时间内,内地定档将映的影片有50部,另还有《芳华》《心理罪之城市之光》《暴裂无声》《闺蜜2》等高认知影片未确认上映日期。

在将映影片中,喜剧成为主要类型,占比近三成,这与贺岁档的到来有关。而在11月份,将有一大波进口片集中袭来,据艺恩智库数据显示,目前11月份将有《雷神3:诸神黄昏》《东方快车谋杀案》《正义联盟》《空袭波士顿》等,在最近周期的营销效果监测中,《雷神3》与《正义联盟》购票指数领跑众多影片。

纵观2014-2016年月度市场表现可以看出,11月份产出在全年票房分布中徘徊在谷底位置,且进口片为票房主力。12月份将进入贺岁档,国产喜剧为主的多类型影片则将开启大银幕争夺战,近两年,国产影片在12月份合力将月票房推升过40亿,但11、12月份的总票房均未超过70亿大关。据艺恩智库数据显示,目前12月份的定档影片中,国产片将主打喜剧和奇幻类型,袁和平的《奇门遁甲》、陈凯歌新作《妖猫传》及肖洋执导的《二代妖精》将开启奇幻之旅;葛优喜剧新作《断片之险途夺宝》和爱情系列片《前任3:再见前任》也是期待之作。

附:将上映影片

关键词: 票房 剩余 单能撑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