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守边人》在中澳电影节斩获三项大奖

10月28日,第四届中澳国际电影节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颁奖典礼。长影新片《守边人》在本届电影节上获得优秀故事片奖、最佳编剧奖、评委会特别表彰女演员三项大奖。

10月28日,第四届中澳国际电影节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颁奖典礼。长影新片《守边人》在本届电影节上获得优秀故事片奖、最佳编剧奖、评委会特别表彰女演员三项大奖。

电影《守边人》由方军亮执导,崔民编剧,刘佩琦、刘园媛领衔主演,讲述了全国“时代楷模”、“中国网事·感动2016”年度人物、被誉为边境线上的“活界碑”的新疆塔城基层护边员魏德友的真实故事。影片是长影继近年来推出的《信义兄弟》《索道医生》《老阿姨》之后,又一部根据真人真事改编摄制的影片,被中宣部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列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重点献礼影片。

作为首部反映护边员题材的电影,《守边人》全景式展现了以魏大有为代表的几代护边员群体,半个多世纪以来坚守边境一线,为国守边固边忠诚奉献的动人故事,折射出边防数万名护边员长期默默坚守一线、以边为家、无私守护,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的风采。

在影片中扮演“守边人”魏大有爱人刘小好的青年演员刘园媛,此次凭借《守边人》远赴澳大利亚参加本届电影节,并且获得了评委会特别表彰女演员的奖项。她在片中从青年扮演到老年,年龄跨度非常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表示,她在观看《守边人》剧本的时候,就被故事情节所深深打动,“我感到,这是一个非常走心的主旋律故事。”

影片主演刘佩琦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拍摄《守边人》电影是一种全新的人生体验,“如果没有去到现场,完全不知道‘守边人’的工作和生活有多么艰辛,这部影片记载了一段历史,要向以魏德友为代表的默默守护祖国边境的护边员群体致敬。”

影片制片人崔国明介绍,在本届中澳国际电影节上,《战狼2》获最佳故事片奖、最佳男演员奖和优秀制片人三项大奖。《守边人》与《战狼2》并肩,在众多优秀影片中脱颖而出,获三项大奖,这是评委和观众对该片思想性、艺术性的高度认可,更激励我们今后要创作出更多讲述守边人爱国守边动人故事的影片,让爱国守边精神一代一代传下去,为我们的国境安宁、万家平安作出电影人的贡献。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