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跨界者&周边 / 正文

在平遥电影宫电影展的衍生品绝对不容错过

今天,在平遥电影宫,我们不看电影,去逛商店。你可能觉得这个事情有点“不务正业”,但是恰恰不能错过的,除了好电影,电影展的衍生品也绝对不容错过。

不容错过的电影衍生品

一家专门销售电影展衍生品的店里,有电影爱好者在选购商品。本报记者胡续光摄

今天,在平遥电影宫,我们不看电影,去逛商店。你可能觉得这个事情有点“不务正业”,但是恰恰不能错过的,除了好电影,电影展的衍生品也绝对不容错过。

在平遥电影宫山河故人厅临街的一个店面,是专门售卖此次电影展衍生品的商店,里面的商品可谓琳琅满目,绝对不亚于你去过的任何一个电影节。小到手机托、钥匙扣、水杯、明星片,再到充电宝、笔记本、雨伞、帽子,甚至是各式各样的T恤以及雨衣、风衣,几十种产品,你想到和想不到的,这里都囊括了。

记者逛了逛这家衍生品商店,“ping yao  year zero”“we make films”等带有浓郁平遥电影展标识的英文,被设计成独特的图案,印在了风衣、T恤背后,而一些小的物品,则被设计成与电影有关的造型,比如摄像机和场记板形状的钥匙扣,就成了很多小朋友的最爱。由一支笔、一个笔记本、一个优盘组成的礼品套装,也成为很多影迷来这里看电影后,买给朋友的伴手礼标配。此外,一款价格平民但设计感十足的黑色围裙成了男女青年的最爱,它不是一般在厨房中穿的围裙,三个小兜的设计是方便系着它出门的人,装各种小零碎,比如充电宝、笔记本、钥匙等,绝对是旅行最佳伴侣。

除了这些小创意,在衍生品中高端大气上档次的,绝对是设计感十足的风衣,有军绿色和黑色两种,样式是市面上难得一见的复古款,质量很好,当然,价格也有些小贵,只不过当记者采访了电影展组委会相关工作人员后,觉得它两千多元的定价,也并不算是“天马行空”。据悉,这些服装都出自国内知名服装设计公司“例外”之手,全部都是大牌设计师的设计作品,而且用料考究。就拿一件白色透明雨衣来说,除了有雨衣的功能还十分挡风,可以作为风衣外穿,而且彩虹色彩的布料缝制在整件衣服的轮廓上,整个雨衣看上去素雅又不失活泼。

随后,记者在采访贾樟柯时,他也聊到了此次电影展的衍生品,他说,这次因为是平遥元年,所有的工作都在一起进行,而衍生品这块他并不想因为是附属品而草率带过,同时,公司化运营的平遥国际电影展,从一开始就需要这些有活力的商业元素注入。这次的设计全部找国内知名设计公司设计制作,另外一个方面,就是想通过一个个小的设计,提升山西人对设计的美感认知,更新原有的观念,让大城市的先进产品设计理念,回流到平遥国际电影展,并从电影展这个窗口,传播给更多的人。

关键词: 平遥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