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黑色幽默院线电影《疯狂绑架》开机在即

由《驴得水》主演团队再次集结,并联合张寒冰导演打造的一线阵容的、黑色幽默的院线电影开拍在即,动作、枪战以及爱情元素让这部作品备受市场关注。

近日,由《驴得水》主演团队再次集结,并联合张寒冰导演打造的一线阵容的、黑色幽默的院线电影开拍在即,动作、枪战以及爱情元素让这部作品备受市场关注。杜奕衡、大力、石天龙、裴魁山、韩彦博等一线实力派演员出席了11月8日的项目启动发布会。

而就在大家都在关注主创团队的同时,往往有一个部门的人会被大家忽视,却往往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一部作品的成败?——幕后的?“?选角团队?”。“选角导演”,英文名称:Casting Director,这是个好莱坞的进口词汇。

影视作品的故事内涵是通过镜头中演员的表达而传递出去的,而演员的选取、质量和定位,直接决定了一部作品的成败,所以选角团队至关重要……

在市场竞争如此之大的社会环境下,尤其以“浩瀚星盘”“同人星光”和“CD?home“等前辈为首的、公司化的选角工作室,今天的主角——“茜蘭选角工作室”(以下简称为“茜蘭”)却做出了很多部让人印象深刻的作品:

全国大院线电影《二十八岁未成年》、《相爱相亲》、《三人行》、《风云九州》、《黄飞鸿之英雄有梦》、《战神记》、《疯狂绑架》等;

电视剧:《情满四合院》(又名:傻柱)、《神犬小七》、中美合拍电视剧《老友餐厅》、《一树桃花开》、《战狼战狼》、《煮妇神探》、《血滴子》等。

合作演员:徐帆、何冰、赵薇、郝蕾、倪妮、霍建华、王大陆、古天乐、钟汉良、贾乃亮、李小璐、陈伟霆、彭于晏、洪金宝、王珞丹、井柏然、王祖蓝、张晋等超一线演员。

现就读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本科的吴昊,不仅仅是一个普通的大学生,他比同龄人经历的要多的多。

跟大都市的考生不同,吴昊来自陕西省咸阳市,眼光和追求的差异注定吴昊不会在安逸的家乡学一门手艺,安稳度日。

于是,刚年满20岁的吴昊,只身来到了北京,跟每年曝光的艺考生不同,他没有选择艺考,而是住在北京电影学院对面的地下室,每个月500块房租,只有一张床,这一住就是一年,回忆的时候他说“我这辈子都忘不掉那家招待所的名字。”

为了所谓的“梦想”,吴昊开始了作群众演员的生涯,能工作绝不休息,能走着绝不坐公交。每天中途收工休息时,跟同为群演的朋友们吃上已经不热了的盒饭,是每天最开心的时刻……逐渐日子变得越来越好,短短一年的时间,吴昊从群演变成群头,又“进阶”成为了副导演。

他成长速度越来越快,变化越来越大,朋友越来越多,大家都是为了心中说多了矫情、平时从不提及的“梦想”来到了北京,也正是感念群演这一段时光的相遇,让他从“人民群众”中的认识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互相扶持着,慢慢的到现在一起做工作室…

不放弃的人生永远没有尽头,故事的延续就是,他如愿以偿的考入了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成为了真正的专业院校的学生,结合着所学知识和实践,吴昊在大一大二就以执行导演的身份参与了多部影视作品的创作,包括作品《风云九州》、《寻胎记》、《一诺九命》、《茉莉花开的时候》、《梦回三国之真龙归位》等。

大三的他领悟到真正的好作品是需要通过演员来呈现出来的,选角这一环节至关重要。所以于去年(2016年),他成立了如今的“茜蘭选角工作室”。

成立至今,合作过吴昊本人的都知道他是什么样的一个奇葩人物。他不怎么笑,而且固执、执拗、认他的原则,吴昊坚持一个理念:“我只看戏”。不过也正是他的执拗,才获得了无数好朋友、演员和导演和制片人的认可和肯定,短短一年的时间内,就拿下了多家一线影视公司和经纪公司的常年合作。

不仅如此,一年内,现在工作室的选角导演已经有了好几个跟吴昊一样踏实有原则的年轻人:选角导演李婧、演员统筹飞鸿等,培养了10余名选角导演。还跟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的艺人总监一起研究演员和角色的定位,真正做到名校强强联合,查漏补缺。

聪明是天赋,善良是选择。而真正的善良是,在踏入了社会,经历了数不尽的故事后,依然温暖如初。

在此,除了送上对电影《疯狂绑架》开机在即的祝福,同时也在此祝愿,幕后英雄——执拗又温暖的“茜蘭”能一直朝着阳光,坚定的越走越远,为我们呈现出更多、更好的影视作品。

关键词: 院线 黑色幽默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