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影视 / 正文

亚马逊考虑推免费视频服务 依靠广告创收

据知情人士透露,亚马逊正在开发一款依靠广告创收的免费视频服务,正在就提供内容事宜与电视网络、电影制片公司和其他传媒公司进行谈判。

据知情人士透露,亚马逊正在开发一款依靠广告创收的免费视频服务,正在就提供内容事宜与电视网络、电影制片公司和其他传媒公司进行谈判。目前亚马逊视频服务只向其Prime服务会员开放。

亚马逊Prime会员费为每年99美元,除享受免费送货服务外,还可以访问Prime视频服务。亚马逊已开始在非常有限的Prime视频内容中投放广告,例如本赛季的全美橄榄球联赛赛事转播,并向商家提供品牌植入服务。

依靠广告创收的视频服务,将为广告客户投放视频广告提供新机遇。由于电视观众在由传统电视转向Netflix 和Prime等没有广告的视频服务,广告客户在视频服务中投放广告的机会在不断缩水。

亚马逊推免费视频服务将使已经相当激烈的视频观众争夺战更为激烈。Facebook今年夏季发布了包含有广告的Watch服务,上周,苹果战胜Netflix,成功竞拍由詹妮弗·安妮斯顿(Jennifer Aniston)和瑞茜·威瑟斯彭(Reese Witherspoon)创作的一部新电视剧。

据了解亚马逊谈判情况的业内高管称,为了成功地推出新视频服务,亚马逊可能与内容合作伙伴共享观众信息和广告营收,甚至把对内容的付费与观众观看时间挂钩。

一名不具名业内高管称,“亚马逊与内容合作伙伴谈判的事项包括,向内容创作者提供独立频道,共享广告营收换取每周一定的播放时间”。

一名广告业高管称,“亚马逊的策略是明智的,达成内容合作协议的唯一途径,是与合作伙伴分成营收,分享数据。”

亚马逊发言人未就此置评。

据华尔街分析师称,今年亚马逊将在内容方面投资50亿美元。亚马逊已经将亚马逊制作公司由圣塔莫尼卡搬迁到洛杉矶,与《行尸走肉》(The Walking Dead)创作人员罗伯特·柯克曼(Robert Kirkman)等人达成协议,签约由塞斯·罗根(Seth Rogen)执导的一部节目。新服务将有助于亚马逊广告销售和其他团队的建设。

Prime会员是亚马逊最宝贵的财富,因为他们在亚马逊上购物更频繁,支出也更高。电影和电视节目是用户购买Prime会员服务的一个主要因素。免费版视频服务,可能是亚马逊吸引更多Prime用户的一个举措。

一名不具名广告业高管称,“亚马逊更重视自己的媒体和内容,在考虑如何发布它们。发布内容的途径是免费增值模式。”

一名电视业高管称,在推出依靠广告创收的视频服务时,亚马逊希望利用电影和电视节目创作公司过去的节目,强化面向儿童的节目。它还在寻求获得生活方式、旅游、烹饪等适合电子商务网站的节目。

亚马逊一直在逐步增强广告业务,最初时让品牌为在它们产品页面上播放的视频付费,并开发在第三方网站上投放广告的技术。但广告客户愿意为娱乐节目中的视频广告支付高价格。现在的问题是,在许多其他领域占有主导地位的亚马逊,能在依靠广告创收的视频领域产生巨大影响吗?

一名广告业高管说,“如果要蚕食电视广告业务营收,与电视网络竞争,亚马逊需要广播级的广告。”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