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恐袭波士顿》超强阵容实力演绎真实事件

由彼得·博格执导,马克·沃尔伯格主演,凯文·贝肯、约翰·古德曼等众多好莱坞实力影星参与演出的《恐袭波士顿》将于11月17日上映。

由彼得·博格执导,马克·沃尔伯格主演,凯文·贝肯、约翰·古德曼等众多好莱坞实力影星参与演出的《恐袭波士顿》将于11月17日上映。昨天下午,该片在南京举行提前看片。影片凭借着对事件的高度还原、紧凑的剧情以及枪战及爆炸等惊险刺激的内容,收获了诸多好评。

  改编自真实事件

电影《恐袭波士顿》改编自2013年4月15日发生在美国波士顿马拉松活动现场的爆炸案,事件造成了3人死亡,282人受伤,其中,中国女留学生吕令子不幸遇难。随后,波士顿警方及FBI联手,耗费2500名警力,耗时102小时,终于将两名歹徒缉拿归案。这些在电影的结尾以短小纪录片呈现出来。

时隔4年,导演彼得·博格将这一事件真实还原,搬上银幕,旨在向人们展示波士顿警民在事件发生时团结一致,并体现出波士顿的城市精神。虽然观众早就通过各种渠道了解这一场恐怖袭击,但电影刻画出的普通人温馨的生活被突如其来地破坏这种冲击感从电影的开始就透露出来:阳光明媚的日子一对小夫妻吃完披萨,很甜蜜地讨论该如何度过假期,最终决定去看马拉松比赛;憨厚的校警和MIT女生,彼此心意相通,欲开展一场爱情罗曼史;木讷的中国留学生小哥哥,正在跟父母视频聊天;老警官照旧在每天早晨去相熟的店铺给妻子买松饼……这些是与该恐怖袭击有关的人。

  超强阵容实力演绎

作为导演彼得·博格携马克·沃尔伯格“灾难三部曲”的收官之作,前作《深海浩劫》在国内上映时便收获了一片好评,《恐袭波士顿》口碑更是再创新高。从片中各角色来看,可谓是众星云集,超强阵容令人感叹。

据悉,本片不仅有彼得·博格携手马克·沃尔伯格的超级组合,更有《X战警》凯文·贝肯、《金刚:骷髅岛》约翰·古德曼、《碟中谍3》米歇尔·莫纳汉和曾一举拿下第72届金球奖电影类最佳男配角、第87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在《爱乐之城》中凭借精彩表现令内地观众印象深刻的J·K·西蒙斯,一众实力巨星加盟,不容小觑。

  百名警员无酬临演

影片充满了枪战、追击等惊险刺激的元素,而电影对事件也是超高还原,不少当年的真实监控镜头与电影镜头剪到一起,全程写实,改编有度,注重细节。影片自海外上映以来,各平台评分便居高不下,豆瓣评分8.0、IMDb评分7.4、烂番茄新鲜度80%,还有美国国家评论协会奖、年度十佳影片等奖项加身,该片的热度及口碑势必将在内地上映后持续高涨。

由于侦破过程中许多细节从未对外揭露过,导演彼得·博格便邀请参与过的警员进行指导,尽力还原案发场景。饰演小镇警员的J·K·西蒙斯表示,现场有很多当年办案的警察,就连拿枪、开枪的姿势都有专人指导。很多警察也在现场帮忙确认细节,每个攻击和防守都跟当年如出一辙,有百名警察亲身参与无报酬演出让人感动。

关键词: 日上 波士顿 将于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