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第三届青葱计划风帆再起 冯小刚变身督察员 张艺谋接棒贾樟柯

昨天下午,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和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主办的第三届“CFDG中国青年电影导演扶持计划暨青葱计划”(以下简称青葱计划),在京举行发布会。

导演路阳、导演李晨、导演赵汉唐(从左到右)

导演路阳、导演李晨、导演赵汉唐(从左到右)

昨天下午,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和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主办的第三届“CFDG中国青年电影导演扶持计划暨青葱计划”(以下简称青葱计划),在京举行发布会。 本届青葱计划邀请到张艺谋任主席,并首次在新导演训练营加入了表演课,超级大腕导师和更加完备的专业培训将成为新一届青葱计划最引人瞩目的设置。著名导演尹力、吕乐、徐峥、著名演员徐帆,著名编剧董润年,以及路阳等多位知名青年导演等也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不忘初心 第三届青葱计划风帆再起

在发布会现场,青葱计划常务理事长王红卫对前两届作了简单回顾:青葱计划从破土、萌芽直到启动第三届,培养、扶持并鼓舞了众多有志于电影事业的年轻导演,得到了圈内外很多热爱电影的人的大力支持与无私奉献。

今年9月,青葱五强陈聪聪、周侯衡、申瑜、德格才让、郝飞环曾带着自己的作品亮相第26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并参与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主办的“大师对话青年导演”论坛活动,广电总局副局长张宏森更特意在活动前夜与青葱学员亲切交流,称赞青葱计划“是中国电影新力量的重要体现”,并代表广电总局表示将对该计划坚定不移地给予支持。

作为对所有关怀与支持的回报,青葱计划十强项目、青葱学员王强导演的影片《被阳光移动的山脉》获得众多电影奖项肯定。影片为青年导演如何进入主流电影市场、实现资源的优化提供了一个相对标准和完美的范例。

发布会上,王红卫邀请前两届优秀学员代表和电影出品方代表同时上台,德格才让的《他与罗耶戴尔》以及叶谦的《蕃薯浇米》两部电影与在座媒体记者和嘉宾分享了项目进展。《十七岁半》监制董润年也为影片提出了很多专业指导和中肯建议。

冯小刚变身督察员徐帆任讲师 张艺谋接棒贾樟柯

继冯小刚、贾樟柯分别担任前两届青葱计划主席后,第三届延续豪华专业的导师阵容,在启动发布会上正式宣布,由著名导演张艺谋担任第三届青葱计划主席。

多年来一直潜心创作、极少参与类似社会活动的张艺谋导演,此番能够破天荒地担任青葱计划主席,一方面是因为中国电影导演协会的大力推动,一方面也是被前两届的成功经验深深打动。

发布会上冯小刚“督察员”徐帆老师惊喜现身,徐帆表示将担任第三届青葱计划表演课程客座讲师,教授表演知识与技巧,培训新人导演们正确理解表演创作并学习如何指导演员表演。

青葱计划总监付佳表示:“一直以来很感谢业界电影人对青葱计划的大力支持,青葱计划不仅是比赛,更是青年导演的大家庭,接下来我们会组织更多青年导演的交流活动。我知道很多青年导演通过在线直播关注我们,第三届青葱计划已经正式启动,报名地址欢迎大家继续关注青葱计划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

著名导演尹力、吕乐、徐峥、著名演员徐帆,著名编剧董润年,以及路阳、谢东燊、赵天宇、李晨、李睿珺、郭帆、常征、李雨禾、赵汉唐、高则豪、宋灏霖等多位知名青年导演和业界公司代表也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青葱计划以实际行动支持青年导演发展,持续发掘和扶持国内青年导演,培养行业人才,与基美等行业公司尊重和重视创意人才的发掘和培养不谋而合。众多导演表示将继续支持青葱计划,支持青年导演圆电影梦,为中国电影行业输送新鲜血液,注入新的力量。 

关键词: 风帆 第三届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