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第28届新加坡国际电影节海量片单发布 展现亚洲电影潜能

随着亚洲电影的快速发展以及在国际地位上的日渐提升,目前,第28届新加坡国际电影节对外发布了完整片单阵容。

《分贝人生》

2017年11月23日至12月3日,以“庆祝亚洲故事”为主题的第四届新加坡媒体节(SMF)将召开。该媒体节由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主办,汇聚国际传媒业者共同发掘亚洲电影和电视的最新趋势、人才和内容,由新加坡国际电影节(SGIFF)、亚洲电视大奖(ATA)、亚洲电视论坛及内容交易市场(ATF)、新加坡影汇(SS)等构成。

海量片单发布 展现亚洲电影潜能

随着亚洲电影的快速发展以及在国际地位上的日渐提升,目前,第28届新加坡国际电影节对外发布了完整片单阵容。

作为领先的国际电影平台,本届新加坡国际电影节将展示在过去一年中表现优异的百余部电影。其中包括由我国徐冰执导的从10000小时监控录像中剪辑而来的戏剧性故事《蜻蜓之眼》,由瑞典导演Ruben Ostlund执导,并在今年戛纳电影节斩获金棕榈奖的悬疑故事《The Square》,以及印度尼西亚导演Mouly Surya的作品,女性视角讲述的复仇故事《Marlina The Murderer in Four Acts》。值得一提的是,与常规的电影展示手法不同,新加坡国际电影节将通过VR技术为参会者提供身临其境的视听体验。

“观众从未向今天一样渴求优质内容。在过去一年中,电影导演们在情节展现、流派和风格上进行了大胆创新和尝试。作为亚洲电影的重要推广平台,我们也将重点关注这些优秀的创意和作品,这点从已经公布的完整片单就可看出。通过扶持优质人才、挖掘有价值的故事,我们希望向世界展示亚洲电影行业的无限潜力。”SGIFF节目总监PimpakaTowira表示。

除了开幕电影《VivianQu》之外,还有112部各种题材的优秀作品将在为期11天的新加坡国际电影节期间亮相,包括日本电影《OhLucy!》,马来西亚电影导演陈胜吉的《分贝人生》,新加坡电影制片人WesleyLeon Aroozoo的首部纪录片《我要回家》,以及新加坡电影制作人黄理菱的《眼前一亮》等。其中,《分贝人生》将角逐今年的“银幕大奖”(Silver Screen Awards),该片在今年的上海电影节上已斩获最佳影片、最佳摄影、最佳男演员三项大奖。

聚焦新技术 绘制行业蓝图

虽然新加坡国际电影节的焦点放在优秀电影作品和电影制作人上,但对于能够快速推动电影行业发展的新技术也将给予充分关注。

为推动业界交流,今年新加坡媒体节将首次推出东南亚供应商网络,其中包括新加坡的Fran Borgia、印尼的MoulySurya以及来自亚洲的HBO和Astro Shaw,来自11个地区的供应商将聚集到 一起,除分享独到见解、共话未来外,还将谋求在电影领域的更多合作可能。

SGIFF执行总监YuniHadi表示,“电影文化已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制作人正在产出更多可以在影院、电视和互联网平台播放的优质内容,以实现亚洲故事能够更好地触达用户。东南亚供应商网络的成立,将为内容制作者的跨区域合作提供更多可能性。”

不可否认,未来,科技与电影的结合将越来越紧密,为此,在本届电影节上将特别设立一场论坛,新加坡电影人将围绕如何使用超顶级平台提升与观众的互动这一主题展开深入讨论。此外,在主题为“电影未来”的论坛中,观众将有机会观看由VR技术拍摄的电影场景,展映内容包括影片《Manic》和《The Protectors:Walk in the Ranger’s Shoes》,同时也会邀请专业人士就VR与AR如何与观众更好互动展开讨论。

致敬“老兵”,亚洲电影蓄势腾飞

亚洲电影的魅力在于有经验的电影制作人和演员,正在通过一系列努力和有代表性的作品,为亚洲电影市场奠定坚实基础,因此,第28届新加坡国际电影节将授予印度尼西亚导演GarinNugroho以“荣誉成就奖”,以表彰他对电影工业所作出的贡献。

作为当代东南亚最重要的电影制作人之一,Nugroho用摄像机展现了他对印度尼西亚的爱。此外,借助诗意的风格与反思的调性,Nugroho的作品总能够让观众产生强烈共鸣。他似乎天生带有电影天赋,1991年他的处女作小说电影夺得印尼电影节最佳影片奖,1998年《枕头上的叶子》荣获东京国际电影节特别评委会奖,此后,他又先后凭借多部作品斩获亚太国际电影节最佳年轻导演、亚太国际电影节最佳青年导演、柏林电影节年轻电影影评人奖等荣誉。而他在2017年最新推出的黑白无声影片《Setan Jawa》,更是将传统与现代的表达方式相融合,用以展现印尼文化的多样性。

本届新加坡国际电影节的电影传奇奖则将授予日本演员Koji Yakusho,以此表彰他在表演方面的才华和成就,以及对亚洲电影的贡献。

除了这些优秀的电影作品外,电影节的观众还可以期待在12月2-3日于艺术科学博物馆和新加坡国家博物馆举办的电影大师班,届时,Yakusho和Nugroho将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心得和经验。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