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首届中国—东盟国际微映像节颁奖盛典 12月1日在广西钦州举行

首届中国—东盟(钦州)国际微映像节(以下简称微映像节)颁奖盛典、中国-东盟国际影视文化产业高峰论坛将于2017年12月1日在广西钦州举行。

首届中国—东盟(钦州)国际微映像节(以下简称微映像节)颁奖盛典、中国-东盟国际影视文化产业高峰论坛将于2017年12月1日在广西钦州举行。

中国—东盟(钦州)国际微映像节是全国首个国际级“旅游+影视+文化”微视频赛事品牌,首创90秒-200秒微视频比赛,区别于其他传统微电影比赛,以影视产业垂直精准领域的微短视频为主体,凭借门槛低、成本低和简短易传播的优势吸引大众广泛参与,促进发掘民间创意高手,为城市营销、旅游及文化交流提供内容生产和创意支持。

图片1.png 

本届微映像节邀请了国内及东盟国家导演组建专业评审团及嘉宾阵容,为微映像节注入国际化及专业化品牌形象。同时还与全国电影频道联盟展开合作,通过资源共享、全媒体整合等多项合作,连通影视产业上下游产业链,形成微影视传播矩阵。广西电影集团作为微映像节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借此布局东盟影视产业,积极推进中国—东盟影视文化合作交流和创新发展。

图片2.png

(中国-东盟(钦州)国际微映像节新闻发布会)

本届微映像节以“海丝之旅,钦城之恋”为主题,自作品征集工作开展以来,组委会共收到来自中国、柬埔寨、越南、泰国和新加坡等东盟国家(地区)发来的数百部作品,由此展开“金榴莲”、“金映像”和“金海岸”三大单元奖项的角逐。其中,钦州城市“金映像”单元共计收到上百部作品,作品通过镜头捕捉到了钦州丰富的人文风景,从近代历史人物冯子材故居、传承工匠精神的坭兴陶作坊,到集结广西14个地级市园艺精华的钦州园博园、中华白海豚栖息地三娘湾……多元化的作品内容不仅淋漓尽致地展现了钦州独具魅力的人文风貌,还用专业化视角为微映像节输入了源源不断的灵感,从而促进了钦州城市文化软实力的构建和钦州城市的旅游发展。

图片3.png

(中国-东盟(钦州)国际微映像节采风活动)

下一阶段,评委会将从三大单元的数百部参赛作品中精选出一百部微映像入围作品,在中国和东南亚地区进行线上+线下巡展,打造影响力覆盖全国、辐射东盟国家的中国—东盟第一个微映像节大品牌。

为提高品牌在业界的影响力,本届微映像节特邀请香港知名影星马德钟担任形象代言人。马德钟参与过众多经典港剧的拍摄,如《陀枪师姐》《创世纪》《冲上云霄》,每部都是家喻户晓的影视精品,他精湛的演技和英俊的外形也因此深入人心。

图片4.png 

微映像节颁奖盛典将在2017年12月1日晚于广西钦州体育场盛大开启,马德钟先生将携手东南亚地区知名艺人泰国网红Par、越南第一美女庆媚一同亮相盛典。颁奖盛典共设置三大单元奖项颁奖、明星团队现场互动、东南亚明星舞蹈秀、钦州滨海风情及东南亚风情表演等单元环节。届时,中国及东盟各国影视行业专家、学者和业界大咖将共同出席颁奖晚会,众多行业媒体将到场参与报道。

作为本届微映像节颁奖盛典的预热活动,在12月1日下午将在广西钦州白海豚国际酒店中华厅举办中国-东盟国际影视文化产业高峰论坛。泰国著名影视导演Kirati Nak-intanon、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副院长曹三省、北京电影学院教授王乃真、国家一级导演陶然、世界微影视联盟总干事钟敏强以及广西电影人联盟副主席黄秋源作为演讲嘉宾出席,开展深度且多元化的议题讨论,共同探讨中国和东盟影视产业发展趋势,同时针对中国—东盟影视行业合作发表专业领域意见,为微映像文化与钦州旅游开发出谋献策。

微映像节颁奖盛典结束后,获奖作品将通过网络等平台,在中国和东盟国家进行展演及播放。未来,借助中国—东盟(钦州)国际微映像节的平台,将会孵化出更多优秀的微影视作品,助力广西及中国—东盟微影视产业形成健康、快速发展的新常态。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