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我们和DC背后的制作人聊了聊《正义联盟》

查尔斯·罗文,DC背后的男人。他制作和见证了诺兰执导的《黑暗骑士》三部曲,在DC宇宙重启之后的一系列作品,他也担任了制作人,还参与制作过《天使之城》、《美国骗局》、《十二猴子》等高分佳作。

查尔斯·罗文,DC背后的男人。他制作和见证了诺兰执导的《黑暗骑士》三部曲,在DC宇宙重启之后的一系列作品,他也担任了制作人,还参与制作过《天使之城》、《美国骗局》、《十二猴子》等高分佳作。在《正义联盟》上映前,影视工业网(CineHello.com)和查尔斯·罗文聊聊如何开发这个项目。

《正义联盟》制作成本:据华尔街日报的消息:《正义联盟》制作成本高达3亿美元,合人民币近20亿(包含乔斯·韦登的补拍成本2500万美元)

制作背景:原本担任此片导演的扎克·施奈德之前因为家庭原因,全面暂停工作,因此华纳兄弟找来了《复仇者联盟》导演乔斯·韦登接手后续工作,重拍预计也会由他来指挥,但是乔斯·韦登并没有挂名导演,最终出现在编剧一栏。

此外还有就是,DC 在开发超级英雄上几乎一致被看衰,直到现在,DC能够拿出手的成绩就是:《超人:钢铁之躯》,总票房不足7亿美元,第二部《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当家王牌对战的噱头也没有带来理想成绩。同年推出的《自杀小队》口碑也几乎跌倒谷底。知道《神奇女侠》的出现,才为DC 扳回了一局。

而《正义联盟》也是DC 第一次推出超级英雄联盟电影,这次电影的成败,对于DC来说,非常重视。

乔斯·韦登拍了多少?据查尔斯·罗文透露“我们的目标是当你看这部电影时,可以感觉到连贯性。乔斯·韦登带来的影响,在大方向上已经有一定程度的显现,但是演员已经在他们的工作上做的足够多了。可以说差不多有80~85%的电影是最初拍摄的,只有省下15~20%的部分可以在重拍中发挥。”

制作变化:DC最短的超级英雄电影。《正义联盟》120分钟;《自杀小队》123分钟;《神奇女侠》141分钟;《超人:钢铁之躯》143分钟;《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151分钟;

与DC 一贯的暗黑风格相比,《正义联盟》在风格上加入很多幽默的桥段,闪电侠几乎承担了搞笑担当。

评价:

影视工业网:《正义联盟》这部电影的上映时间是11月17日,为什么选择了这个档期?关于电影的制作是如何安排时间的?

查尔斯·罗文:档期的安排要符合电影制作的周期,要确保电影能制作完成才可以上映。这种电影通常会在夏天或秋季末上映,这个档期我们称为“感恩节之前的档期”。在美国有几个热门档期,票房最大的季节在夏天,其次是在秋冬季,也就是感恩节、圣诞节、新年等假期。

《蝙超大战》的上映是在复活节假期,这是超级英雄电影里档期最早的一部,当时我们就想把那部电影放在一年中的最早档期。不过这都要在一切前期、拍摄、后期、宣发等工作完成之后,电影才能正式上映。

影视工业网:现在的超级英雄电影越来越娱乐化、类型化,甚至R级,你对于超级英雄电影的未来发展方向有什么看法?你认为在现阶段,超级英雄电影的制作模式是否已经成熟?

查尔斯·罗文:我认为,关于超级英雄电影制作的最大的规则,就是不要有任何规则,因为那样才能让它们更有趣、有创意、更多样化也更有活力。比如《死侍》就是一部非常棒的R级(限制级)电影。不过我认为超级英雄电影影院都不会有G级(普遍级),因为这些电影里必然会有一些特定的暴力镜头不适合小孩子观看。

在这种情况下,超级英雄电影可以拍成PG-13级(家长辅导级),或者在一定范围内拍出R级电影。说到成熟,我认为超级英雄电影永远都有创新的空间,所以我会说你可以拍出一些辅导级的人物和故事,比如PG-13,但是我也很喜欢《死侍》这种限制级电影,我觉得将来DC也会拍出这种电影。

影视工业网:从制片人的角度来讲,你会如何把《正义联盟》与其他超级英雄电影区分开来?

查尔斯·罗文:我们一直在尝试做一些不同的东西,观众们都很期待想知道我们下一步将要做什么。这部电影最大的挑战是我们要第一次创作一部有五个超级英雄的电影,其中的几个对于观众来说并不熟悉,你知道蝙蝠侠、超人、神奇女侠的一些故事,但是谈到海王、钢骨和闪电侠,大家对他们的了解就非常少了。

把这么多明星放进一部电影,是个很大的挑战。那么多角色需要观众去认识,就要寻找一种能够让人们去认识他们的方式。因为在把他们放在一起之前,他们都有各自的性格,如果你不知道他们各自的背景和动机,你就没法理解他们在一起的戏,他们为什么会联合在一起,他们会不会相处融洽,他们会不会互相信任。这些问题出现时,就需要观众对这些角色有所了解,这样我们就需要把他们各自的人物背景融入这个故事的背景,让观众有参与感。

影视工业网:在《正义联盟》之前,我们已经通过《钢铁之躯》、《蝙超大战》、《神奇女侠》了解了超人、蝙蝠侠和神奇女侠,但是对于海王、钢骨、闪电侠,大家都还不熟悉,他们的个人电影都还在制作中,而现在推出了《正义联盟》,那么对于这样的制作顺序,其中的逻辑是怎样的?

查尔斯·罗文:因为在《钢铁之躯》和《蝙超大战》之后,我们认为现在正是推出《正义联盟》推出的时机。在《蝙超大战》中,超人的死,是蝙蝠侠想要拯救世界、组建正义联盟的动机,如果我们把他们看过《蝙超大战》的观众放在一边,去先拍完那些超级英雄的个人电影,那将会经过六七年的时间,那时候再推出《正义联盟》电影的话,人们可能就会忘记当时要把这些超级英雄联合起来的原因。

另外,在这部电影中,也有足够多的角色,让人们有机会去认识更多的超级英雄,比如海王,人们当然想看海王的个人电影,但是在看过《正义联盟》之后,人们会更想看到海王的个人电影,因为杰森(海王的扮演者杰森·莫玛)很在这部电影中的表现很棒,他是个超赞的海王。

影视工业网:神奇女侠有了之前个人电影的成功之后,她在正义联盟里的戏份是不是有了很大的提高?在角色戏份的分配上,是如何考虑的?

查尔斯·罗文:在这部电影中她的戏份以及出现的目的,是早就定好了的,在拍摄《正义联盟》之前,我们就已经知道神奇女侠的剧本内容,我们要做的不是大的修改,而是根据《神奇女侠》的结尾进行一些小的调整,来让剧情更连贯。从大的框架上来说,神奇女侠的戏份是已经确定好的了。

影视工业网:你认为《神奇女侠》的成功的关键是什么?

查尔斯·罗文:成功的因素很多。首先,导演Patty的工作做的很好。Patty作为导演,她的工作做的很赞,与她一起工作真的非常开心,看着她的工作,进一步理解她眼里的电影。

Gal,她是灵感之源,看着她的表演,她把这个角色完成的非常完整也非常漂亮。她身边也都是一些非常棒的演员,他们一起把神奇女侠演活了。这些因素一起,共同打造了一个“女侠时间”,史上第一次把女性超级英雄带上银幕。这让世界各地的人都想成为其中的一份子,不止是女人,还有男人,所有人,这一切助力了这部电影的成功。最重要的一点还是,这部电影真的是一部很棒的电影。

影视工业网:现在女权主义也是电影制作的一个趋势,你认为将来的超级英雄电影中会有更多的女性超级英雄或者女性反派吗?

查尔斯·罗文:肯定会有的。因为DC是个很大的众神殿,它有很多了不起的角色,其中很多都是女性,好人坏人都有,有些还是好人变成了坏人,有的是坏人标变成了好人。可以有很多不同的方法来展现他们,像《自杀小队》也部类似《正义联盟》的电影,当哈莉·奎因第一次出现在大银幕上,真的是一件令人惊喜的事情。我敢说今年万圣节最流行的装扮肯定是神奇女侠,你看去年最火的万圣节装扮就是哈莉·奎因。

影视工业网:说到反派,DC有很多反派,为什么选择了“荒原狼”作为了第一部《正义联盟》的反派?

查尔斯·罗文:因为超人作为第一位超级英雄,他是个外星人,这就让《正义之躯》和《蝙超大战》有点像是外星人入侵的故事,他从他的外星对手手中拯救了世界。对于蝙蝠侠来说,超人也成为了外星入侵者的一员。使用荒原狼作为这一部的主要反派,是因为他也是一个外星人。这个超人离开之后的世界,是一个失去了希望的世界,也是一个外星人入侵之前的世界,所以对于反派的选择,我们希望他是致命的,值得正义联盟为之战斗,所以荒原狼是个合适的反派。

影视工业网:现在海外市场越来越重要,你如何看待海外市场以及中国市场?会不会将一些中国元素代入未来的超级英雄电影中。

查尔斯·罗文:海外市场在不断增长,与美国本土市场相比可能已经占到了70比30,中国已经成为第二大的海外市场,我也认为中国市场是个很好的市场。我很乐意看到有时候海外市场引领市场,有时候美国本土市场引领市场,这都取决于观众,中国电影市场的增加会让市场变得很不一样,因为他们会选择他们喜欢的。我曾经在这里拍过电影,也喜欢在这里拍电影,我和中国最好的电影导演之一合作过,事实上,张艺谋不光是中国最好的电影导演之一,也是史上最好的导演之一。我也差点和中国另一位优秀的导演周星驰一起拍一部电影,很遗憾我们最终没有合作,他也是一个非常有才华的人,希望我们将来有机会合作其他电影。我也喜欢看一些中国电影,也希望能够继续合作,我相信有一天你会看到中国的超级英雄。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