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被控性骚扰的杰弗里·塔伯退出《透明家庭》

《透明家庭》曾斩获多个电视奖项,杰弗里·塔伯的演技也深受肯定,但他的退出并不令人意外。消息人士向《好莱坞报道》透露,早在上周,吉尔·索洛威就已在考虑让杰弗里·塔伯扮演的Maura Pfefferman从剧本中 “淡出”,甚至可能直接将其剔除。

《透明家庭》中的杰弗里·塔伯

此前被控性骚扰的杰弗里·塔伯决定退出亚马逊出品的口碑喜剧《透明家庭》。

“能够出演《透明家庭》中Maura Pfefferman这样富有创造性的角色是我极大的荣幸。但从过去几周的情况来看,与四年前相比,这份工作已经变了味。如果我曾有任何在别人看来失当的言行,我深表歉意,但我必须重申,任何称我有意实施性骚扰的言论都是失实的。考虑到片场的政治化气氛已经影响到节目的正常录制,我认为我已经无法重返剧组。”杰弗里·塔伯在于周日(19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道。

杰弗里·塔伯的突然退出让亚马逊工作室和节目主创兼导演吉尔·索洛威(Jill Soloway)都措手不及,因为他们事先均没有收到任何通知。

《透明家庭》曾斩获多个电视奖项,杰弗里·塔伯的演技也深受肯定,但他的退出并不令人意外。消息人士向《好莱坞报道》透露,早在上周,吉尔·索洛威就已在考虑让杰弗里·塔伯扮演的Maura Pfefferman从剧本中 “淡出”,甚至可能直接将其剔除。

做出这样的决定是由于同剧组的演员Trace Lysette称她不止一次地遭受杰弗里·塔伯的性骚扰,甚至“身体侵犯”。她还称那次“身体侵犯”就发生在片场,且对她本人具有针对性。Trace Lysette称,“和杰弗里·塔伯共事如同坐过山车,上一秒钟他对你和蔼可亲,下一秒钟就立刻大发雷霆,甚至动手动脚。”(另一方面,杰弗里·塔伯在一份声明中称,自己的确有时表现得“粗鲁易怒”、难以共事,“但我不是一名掠夺者——以前现在都不是。”)

Trace Lysette和杰弗里·塔伯

Trace Lysette是第二个公开指控杰弗里·塔伯行为失当的跨性别女演员。杰弗里·塔伯的前助理,同为跨性别女演员的Van Barnes,曾在社交媒体上非公开发文,后被披露实为指控杰弗里·塔伯对她实施性骚扰。亚马逊因此于11月8日立即对杰弗里·塔伯展开调查。当时吉尔·索洛威对《好莱坞报道》称,“我们的工作场所应当是安全的,员工之间应当相互尊重和包容——这至关重要。任何与这种原则相悖的行为都是不被容许的。我们正积极配合相关调查。”

消息人士还称,《透明家庭》的编剧团队在杰弗里·塔伯首次受到性骚扰指控时就已着手重写第五季剧本,试图抹去杰弗里·塔伯的戏份。

同剧组的另一位变性人演员,同时也是一位性别平权活动家的Alexandra Billings也支持Trace Lysette的指控。她在第四季开播前接受《好莱坞报道》采访时称,如果该剧换在2017年开机,那么像杰弗里·塔伯这样的顺性别者将绝无可能饰演一位跨性别者。“这一定会遭到极大的抵制。这种情况只要发生,片子一定没戏。之前有两部电影,主角是跨性别者角色,却让顺性别者主演,结果这两部电影都宣告流产。这说明我们这个群体越来越有影响力,也说明了美国社会对我们的认识也在发生变化。”

Trace Lysette在前三季中出演一个常驻角色Shea ——跨性别“女”家长Maura Pfefferman的一位良师益友。在第四季某集中,Trace Lysette还化身变装皇后,与其他剧组成员一同获得了提拔。当她公开指控杰弗里·塔伯的性骚扰行为时,她要求亚马逊将其开除出剧组,但提出希望让这部对跨性别者作出肯定的剧集继续播映下去。“希望该剧的主创团队和制片方改变该剧的故事情节,聚焦剧中其他跨性别者角色的经历。通过这若干季的播映,观众已与这些角色建立了深厚感情。”

《透明家庭》在其第四季开播前就获得了第五季的续订。第五季预计于2018年开拍,并于同年下半年播出。杰弗里·塔伯的退出对该剧将造成多大影响目前还尚未可知。在杰弗里·塔伯受到性骚扰指控前,吉尔·索洛威曾提及预计该剧还将继续拍摄多季,甚至笑谈能“再拍十年。”“Pfefferman一家是起点,一切才刚刚开始,特别是Maura Pfefferman一角,”她在接受《好莱坞报道》采访时说。在采访中,她还阐述了这部半自传性质的喜剧对于其重新认识自我带来的重要影响,她本人目前的性别认同为不单纯归属于传统上的男性与女性(gender non-binary,即非二元划分性别者)。

作为亚马逊出品的第三部原创带剧本剧集,吉尔·索洛威的《透明家庭》使出品方亚马逊收获了不少关注。《透明家庭》则来到了它自身命运的关键期。杰弗里·塔伯在剧中塑造了一位年过古稀才向家人昭示自己跨性别人身份的老者,并凭借该剧中的精彩表现赢得两座艾美奖。不过,他的丑闻把亚马逊放在了与出品《纸牌屋》的Netflix相似的尴尬境地上。在《纸牌屋》前主演凯文·史派西深陷性侵丑闻之后,该剧集处在被砍边缘。

杰弗里·塔伯的丑闻已经不是亚马逊遭遇的第一个类似麻烦。亚马逊工作室及带剧本剧集开发负责人罗伊·普赖斯(Roy Price)因《高堡奇人》执行制作人Isa Dick Hackett的性骚扰指控离职后,亚马逊与电视剧及喜剧部门负责人乔·刘易斯(Joe Lewis)因利益冲突等指控切断了联系,无剧本节目开发负责人及罗伊·普赖斯密友康拉德·里格斯(Conrad Riggs)也离开了公司。(亚马逊工作室国际部门负责人Morgan Wandell则跳槽到了苹果,并出任相类似的职位。)

不过,吉尔·索洛威与亚马逊签订的剧集开发合约未受影响,她将与亚马逊续约到2021年。在双方合约下,吉尔·索洛威创作了喜剧《我爱迪克》(已于5月首播)。不过,该剧命运如何还要取决于亚马逊目前的新高管们——暂时接管工作室的阿尔伯特·陈(Albert Cheng)和带剧本节目开发负责人萨隆·泰·伊嘉度(Sharon Tal Yugado)。(与此同时,《我爱迪克》的主演之一凯文·贝肯还将主演Showtime的一部试播剧。)目前,《我爱迪克》的编剧团队已经在紧锣密鼓地准备下一季的剧本。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