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票房 / 正文

《正义联盟》北美首周末票房外媒大呼失望

《正义联盟》的首周票房只比《神奇女侠》少了1200万美元,为什么大家都觉得《神奇女侠》是大获成功的作品,而认为《正义联盟》的表现令人失望呢?

 《正义联盟》北美首周三天票房仅9400万美元,创DC电影宇宙最低开画成绩,让许多人大呼失望。日前,就“《正义联盟》为何票房失利?”这个问题,外媒给出了自己的回答。

首先,先来看一下DC电影宇宙5部电影的北美开画成绩,数据不会骗人。  

《超人:钢铁之躯》:1.03亿美

《蝙蝠侠大战超人》:1.66亿美元

《自杀小队》:1.35亿美元

《神奇女侠》:1.06亿美元

《正义联盟》:9400万美元 

《正义联盟》的首周票房只比《神奇女侠》少了1200万美元,为什么大家都觉得《神奇女侠》是大获成功的作品,而认为《正义联盟》的表现令人失望呢?        

外媒分析,显然电影中超级英雄数量越多,大家对票房的预期也会越高。

在《正义联盟》上映前,华纳对标的影片是漫威的《复仇者联盟》,后者有四部单独的超级英雄电影铺垫(未将《无敌浩克》算在内),北美首周票房2.07亿美元。《正义联盟》的目标观众中,神奇女侠、蝙蝠侠、超人的粉丝占了很大的比例,还有海王、闪电侠、钢骨三位新出场的超级英雄引人好奇,大家预期《正义联盟》首周票房超过《神奇女侠》一点都不奇怪。但事与愿违。

 

另外,外媒认为,评判一部影片的票房是否令人满意,应考虑到影片的成本。

据悉,《正义联盟》制片成本约3亿美元(光是乔斯·韦登的补拍就花去了2500万美元),宣发成本也超过1.5亿美元。对于一部成本4.5亿美元的超级巨无霸来说,北美首周9400万美元的开画成绩显然不能令人满意。

在外媒看来,漫威在成本控制方面一直做得不错。例如《雷神3》的制片成本约1.8亿美元,只相当于《正义联盟》成本的一半多,票房压力自然小很多。漫威主力超级英雄首次集结的《复仇者联盟》制片成本2.2亿美元,低于《正义联盟》,而前者全球票房高达15亿美元,做到了高付出高回报。

有人反驳说《正义联盟》虽然首周表现一般,但完全可以像《神奇女侠》一样在长线放映中获得更大的收益。不过外媒并不是很看好《正义联盟》的后续票房走势。理由是《神奇女侠》上映后好评不断,口碑效应吸引了更多的观众;而《正义联盟》上映后收获了不少负面评价,恐难逆袭。

至于《正义联盟》北美首周成绩不佳的具体原因,外媒也给出了自己的解释。

首先,外媒认为DC电影宇宙前几部作品不佳的口碑(基本上只有《神奇女侠》算口碑不错)让许多观众对《正义联盟》的品质感到忧虑,所以在决定是否观看《正义联盟》时更加谨慎,想等等看口碑如何,结果可想而知。

另外,《正义联盟》的五位超级英雄中,海王、闪电侠、钢骨都是“新人”,没有自己的单独电影(蝙蝠侠也没有,但至少不是第一次出场)。唯一在“英雄集结”电影之前有过单独电影的角色只有超人,而华纳在宣传《正义联盟》时一直对超人的戏份讳莫如深,导致部分观众甚至不知道超人也在这部电影中出现了。这种陌生感也使《正义联盟》流失了一部分观众。

首周表现不好,现在就可以给《正义联盟》判死刑了吗?外媒也觉得不要仓促做出判断,并相信华纳也在密切关注着《正义联盟》的次周表现,为DC电影宇宙未来路线规划做准备。

外媒认为,DC电影宇宙未来的发展还是很值得期待的, 比如华纳正在紧张筹备中的《沙赞》,终于走上了先拍超级英雄单独电影的路数。

关键词: 北美 票房 正义 联盟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