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索尼影业与万达的投资推广合作告一段落

索尼成为了最新一家在中国当局对资金外流监管加强的背景下同中国公司停止合作的好莱坞影视公司。

索尼成为了最新一家在中国当局对资金外流监管加强的背景下同中国公司停止合作的好莱坞影视公司。

据消息称,索尼影业与万达的投资推广合作告一段落。半个月前,好莱坞的另一家制片厂派拉蒙则终止了与华桦传媒的合作。

与派拉蒙在协议期内同华桦分道扬镳不同,索尼与万达是在上一份协议到期后选择不再合作。根据索尼官方的说法,双方已经履行完了合约,“《表情奇幻冒险》一直被看做是合作的最后一个项目。”万达没有对记者的采访作出回应。

万达与索尼的这份协议是在去年9月签订的。这份协议“在某些情况下将包括股权融资合作的战略结盟”,万达将与索尼共同投资电影制作,并通过旗下院线等资源为索尼电影在中国的发行提供帮助。双方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合作的项目包括了《太空旅客》、《蓝精灵:寻找神秘村》、《表情奇幻冒险》等。

去年签订协议的时候,包括万达在内的中国企业正处于对外投资的一个高峰。以万达为例,旗下的AMC于去年7月完成了对欧洲最大院线欧典院线(Odeon&UCI)的收购,一度还有望买下派拉蒙影业的股份。协议签订一个月后,万达对电视内容制作公司Dick Clark Productions开出了10亿美元的收购价码。影视之外,万达在前一年还投资了西甲球队马德里竞技。

不过海外投资热随着“中国对外投资政策的改变”而终结了。2016年末,发改委表示开始关注房地产、酒店、体育俱乐部等领域非理性对外投资倾向——这些领域都是万达投资的重点。而在政府一系列限制资金外流的动作后,中国对好莱坞的热情也迅速降温。

万达自身也受到了影响。王健林在7月称今后万达的投资重点主要会放在国内。10月,传奇影业临时首席执行官的高群耀宣布从万达集团以及旗下传奇影业离职。根据《好莱坞报道者》从线人获得的消息,官方对企业资金外流的监管使得高耀群的角色受到了限制。

另外,AMC院线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亚当·阿伦还表示,公司可能会出售旗下的欧典院线以及北欧院线25%-33%的资产,以偿还债务和提升股价。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