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2018大陆电影"赴台"抽签名单出炉 《七月与安生》上榜

2018年大陆电影"赴台"抽签名单出炉,10位“幸运儿”包括《七月与安生》、《记忆大师》、《假如王子睡着了》、《英雄本色2018》等电影,内地票房大卖的《战狼2》等片无缘“中签”遗憾落选。

据台湾媒体报道,中国台湾文化影视暨流行音乐产业主管部门于11月22日上午,进行大陆电影配额抽签,从60多部作品中抽出10部电影,2018年将在台湾上映。今年参与角逐的电影比去年的54部增加了12部,是历年来竞争最激烈的一次。

一直以来,台湾地区对上映的大陆电影实行严格的数量控制,大陆电影想在台湾地区公映需要“抽签”,而且每年只有10部的名额。2018年的10位“幸运儿”包括《七月与安生》、《记忆大师》、《决战食神》等观众比较熟悉的电影,也有比较小众冷门的电影如《塑料王国》、《老兽》、《轻松+愉快》,此外还包括《假如王子睡着了》、《英雄本色2018》、《解忧杂货店》、《镜相人》等尚未在内地上映的新片。

从“中签”影片来看,很难说有什么规律可言,比如今年内地市场票房大卖的《战狼2》、《功夫瑜伽》、《羞羞的铁拳》等片都无缘“中签”。按照规定,如果“中签”前10名的影片中有未得到许可或弃权的,才能由第11名影片开始替补。

由于台湾地区对大陆电影实行的是配额制,每年只有10部大陆电影可在台湾发行,从2013年起实行抽签制度,这种制度一直遭到不少观众的诟病。2014年台湾管理部门修改规定,自2015年起,只要获得戛纳、柏林、威尼斯、奥斯卡竞赛单元奖项,或摘下金马奖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奖,可不受每年10部限制,直接在台湾地区上映。  

2018年大陆电影"赴台"抽签名单: 

1、《解忧杂货店》 

2、《英雄本色4》

3、《镜相人》

4、《轻松+愉快》

5、《塑料王国》

6、《老兽》

7、《决战食神》

8、《假如王子睡着了》

9、《七月与安生》

10、《记忆大师》

关键词: 安生 名单 大陆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