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绿巨人》马克·鲁法洛50岁生日快乐!

在"绿巨人"马克·鲁法洛50岁生日之际,时光网献上马克叔从业近30年来的40个银幕形象。

今天是“绿巨人”马克·鲁法洛的50岁生日,刚刚在《雷神3:诸神黄昏》中与观众们见面过的马克叔,不仅能将超级英雄背后那个谨慎、脆弱又心地纯良的“暖男”布鲁斯·班纳博士展现得让人心疼,这位已经在演艺圈打拼近30年的演员一路走来,还为我们贡献了不少种类多变的银幕形象。

出生于美国威斯康辛州的马克叔,身上融合了意大利、法国与加拿大的血统,高中毕业后之后在美国斯特拉阿德勒音乐学院就学,和罗伯特·德尼罗、本尼西奥·德尔·托罗都是校友。然而当年的马克叔并不是一切都顺风顺水,从表演、导演、制片、编剧、灯光到布景,他什么都干过,在此期间还要靠在酒吧打工维持生计,这种状况整整持续了9年。直到后来,他认识了导演兼编剧肯尼斯·罗纳根,今年被《海边的曼彻斯特》打动/丧到过的观众们一定不会对肯尼斯陌生。

在出演了肯尼斯的舞台剧《这是我们的青春》之后,马克叔在纽约获得了初步的成功,在此之后,他成为了肯尼斯自编自导的2000年影片《你可以信赖我》的男主角。接下来,马克出演了《最后的城堡》、《真爱染色体》与《风语者》等影片,在经历了脑部手术,战胜了听神经瘤(一种脑瘤)后,他在《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女孩梦三十》与《借刀杀人》中的精彩出演,更是让观众们记住了这个面善的“好好先生”。

继爱德华·诺顿与艾瑞克·巴纳之后,2012年的《复仇者联盟》里,马克版本的“绿巨人”在漫威电影宇宙中站稳了脚跟,他本人也是“绿巨人”漫画和电视剧系列的粉丝,更和“前辈”诺顿是好朋友。《复仇者联盟2》和《雷神3》中都少不了马克的身影,明年上映的《复联3》中,马克更是整装待发,准备给粉丝们带来更多新的惊喜。

马克在访谈中曾承认,在真正走上演员的正轨之前,至少参加过800多次试镜。让我们来看看这些年间,这位三获奥斯卡“最佳男配”提名(《孩子们都很好》、《狐狸猎手》与《聚焦》)的敬业演员,40个银幕形象吧。

关键词: 巨人 生日 鲁法洛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