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2018 年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单元的初选名单公布

2018 年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单元的初选名单公布。在63部入选的动画短片中,有3部影片是由中国创作者制作完成的,他们将一起参加第90届奥斯卡这一奖项的下一轮角逐。

2018 年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单元的初选名单公布。在63部入选的动画短片中,有3部影片是由中国创作者制作完成的,他们将一起参加第90届奥斯卡这一奖项的下一轮角逐。

它们分别是《如果我是英雄》(Once A Hero)、《低头人生》(Life Smartphone)和《白鸟谷》(Valley of White Birds)。

对于关注动画的人来说,这三部影片也许并不陌生。因为在此之前,它们或是在国外获得过一些动画奖项,或是关注到了较重要的话题,已经多多少少有一些关注度。

《如果我是英雄》是由李夏导演并完成动画的制作。这是他在南加州大学读书时完成的研究生毕业作品。在这之前他还制作过一部叫做《红领巾侠》的短片。

《如果我是英雄》的主人公们也都穿着校服、戴着红领巾。它的故事背景就是在中国的小学校里,有一个有英雄梦的男孩和一个因为缺陷受到校园霸凌的女孩,他们俩都喜欢漫画,因为彼此理解成为朋友。但男孩却因为惧怕霸凌而不敢帮助朋友,男孩很挣扎,始终不敢与之作对。

《低头人生》是谢承霖制作的动画。导演、编剧、动画制作都是由她来完成。

《低头人生》讲的就是低头族的世界,由一个又一个充满想象力的场景组合而成。谢承霖是中央美术学院的学生。2017年9月13日,《低头人生》已经获得了美国学生奥斯卡奖国际组的奖项。

《白鸟谷》是曾经制作过《功夫料理娘》的导演人狼和《大护法》的导演不思凡合作制作的影片。预告片里,这部动画片一句台词也没有。从画风上看,这部影片和2017年7月上映的动画片《大护法》有相像的地方。人狼和不思凡他们彼此还不认识的时候就互相欣赏对方的作品,有机会见面以后,双方便商量着合作。最后就有了这一部短片。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