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2018年两部《鬼吹灯》再登大银幕 导演非行称是"自负和赌博"

非行执导的《鬼吹灯》明年公映,全部启用新人,非行直言是“我的一次自负,但对投资方是一次赌博”。他形容这版电影是“欢畅淋漓的探险片”,“又像《兄弟连》一样充满友谊、责任和勇气”。

2018年,两部《鬼吹灯》电影将再登大银幕。今天下午,《全民目击》导演非行透露,由他执导的《鬼吹灯之龙岭迷窟》和《鬼吹灯之云南虫谷》会在明年相继上映。

与众不同的是,再拍《鬼吹灯》这个大IP,非行却全部启用了新人演员,他直言是“我的一次自负,但对投资方是一次赌博”。他形容自己这版《鬼吹灯》是“欢畅淋漓的探险片”,“又像《兄弟连》一样充满了友谊、责任和勇气”。

2013年,由非行自编自导的电影《全民目击》夺得1.8亿票房,但在此后的四年间,他却“沉寂”了。原来非行一直在筹备《鬼吹灯》三部曲,除了“龙岭迷窟”、“云南虫谷”,还有一部《鬼吹灯之昆仑神宫》。

非行说:“我拿出了比较多的时间,专门做了《鬼吹灯》三部曲的剧本。三个电影剧本,要让自己能满意的话,这中间要杀掉很多脑神经。另外,《鬼吹灯》需要大量CG特效,几乎每一个镜头都要画出来,拍摄完成后,还有庞大的后期工作。这四年始终没闲着。”

对于大胆启用新人,非行表示:“詹姆斯·卡梅隆拍《泰坦尼克号》,当时的投资是史上最大的,他用了两个新人,现在这俩人都成大咖了。再比如《暮光之城》,也是纯新人,包括《变形金刚》,也一样。在好莱坞成熟的商业体系中,只要是那种群众基础非常强的IP、大制作,再配一个靠谱的导演,这种情况下他们一般不太愿意用大咖。当然,我这次的《鬼吹灯》在中国是史无前例,这是我的一次自负,但对投资方是一次赌博。”

据非行此前接受采访时透露,《鬼吹灯》投资方在看完剧本后,非但没有反对用新人,还决定追加一倍的制作费用。

在采访中,非行还谈到被韩国翻拍的《全民目击》。韩版电影名为《沉默》,由《快乐到死》、《银娇》、《4等》等韩国佳片的导演郑址宇执导,崔岷植、朴信惠主演,已于11月2日公映。

非行表示,从最早的《生死谍变》到《老男孩》再到《杀人回忆》,包括韩国的现代都市题材片、惊悚片悬疑片,对他影响很大,“突然有一天轮到他们翻拍我的电影时,心中还是有点自豪的,好歹也是中国内地第一部被韩国翻拍的商业电影”。

关键词: 银幕 导演 登大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