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2017日本电影周开幕 导演是枝裕和携主演广濑铃来华

2017日本电影周于11月25日在北京开幕,开幕影片《第三度嫌疑人》导演是枝裕和和演员广濑铃亮相。另外,众多日本电影人也将在电影周期间与中国进行交流。

《第三度嫌疑人》预告片

2017日本电影周,将于11月25日至12月10日在北京、成都举行。今年正值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这一活动将有助于促进中日两国电影人的交流,促进中国观众对日本电影文化的理解。

本次活动的开幕影片《第三度嫌疑人》9月份刚刚在日本公映,导演是枝裕和携主演广濑铃来华。该片是是枝裕和首次挑战推理剧新领域,剧本由导演本人创作,广濑铃、福山雅治、役所广司主演影片获得今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金狮奖提名。

在《第三度嫌疑人》映后的交流会上,是枝裕和导演分享了他拍摄此片的契机。他表示,在拍摄《如父如子》期间他曾与不少律师交往,一次吃饭中,一位律师感慨,普通人都以为法庭是追求真相的,但是事实上并非如此;更多时候,律师是在调整各种相关人员的利害关系。是枝裕和认为这个话题如果深究下去会很有意思,因为我们都希望法庭和律师是追求正义的,但事实上并不尽然。

《空想新子与千年魔法》剧照

在本次日本电影周的媒体会上,官方透露《第三度嫌疑人》“将通过更大的平台跟大家见面”,这意味着该片将来有望引进,但具体形式尚且未知。

本次日本电影周不仅放映新片、进行导演与观众的映后交流,还有一系列中日两国电影人的交流活动,包括即将在中国公映的 《妖猫传》的主创将围绕自身创作,召开有关中日合拍主题的研讨会;《空想新子与千年魔法》和《在这世界的角落》等片的导演片渊须直将参加北京电影学院的动画研讨会。

1978年,改革开放后的中国举办了第一届日本电影周,放映了包括《追捕》在内的几部日本影片。《追捕》一时间风靡中国,高仓健和中野良子也成为众人追捧的明星偶像。

关键词: 电影周 日本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