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余男:“戏疯子”段奕宏 私下是个温情暖男!

“戏疯子”段奕宏在拍《引爆者》时,碰到了同样为戏死磕的余男,两人经常有种惺惺相惜、高手对决的感觉。段奕宏看起来不苟言笑颇为高冷,但余男却爆料他是个喜欢开玩笑,热爱做饭的“暖男”。

段奕宏、余男为电影《引爆者》拍摄写真

人们眼中的段奕宏是个“戏疯子”,此话确实不假。2017年“老段”交出了一份扎实的成绩单,从《非凡任务》中的毒枭“老鹰”,到烧脑大片《记忆大师》中的警官沈汉强,从《暴雪将至》中的保卫科干事余国伟,到最近新上映的《引爆者》中的小人物赵旭东。

段奕宏喜欢和自己“较劲”,对角色“死磕”,演出一个个令人信服的人物。在今年第30届东京电影节上,段奕宏凭借《暴雪将至》斩获最佳男演员大奖,并一举成为金爵东京双料影帝。

对于一个“戏疯子”来说,最幸福的事情是什么?莫过于碰到一群同样是“戏疯子”的人了。在《引爆者》中,段奕宏的搭档余男、王景春、成泰燊,齐刷刷都是有影帝影后加身的实力派人物,段奕宏和余男更是一拍即合的好搭档。老段形容两人的合作“非常棒,非常幸福。”余男也直言:“我们真的是特别合拍。”在《引爆者》上映前夕,影片主演段奕宏和余男接受了时光网的专访。

段奕宏《引爆者》剧照

在《引爆者》里,段奕宏饰演了一个受委屈的憋屈的受欺负的一个矿工,被逼无奈,挣扎着活出自己的人形和尊严。他和余男的角色关系就是一对“亡命鸳鸯”,刚一开始是搭伴过日子的男女关系,有了一系列突如其来的事件,让他们越来越割舍不下彼此,直到成为彼此的牵挂。

段奕宏把小人物的隐忍、卑微和爆发表现得淋漓尽致,但提到这次为了演好一位矿工去“下矿”去体验生活,他回想起来还有点心有余悸:“害怕啊,下到井底下将近七百八米的时候,是真的害怕,因为太黑了。我在那一刻甚至都埋怨自己,这是干嘛呢?至于吗?怎么就把自己吓成这样,其实你越放大自己的恐惧,就越觉得真的是走投无路。”

聊起体验生活这件事,段奕宏觉得余男可能更有发言权,“她当时为了演好《图雅的婚事》,恨不得半年都待在内蒙古,最后呈现出来的就是那种生活在蒙古包,每天熬着奶茶的女人,体验生活就是为了让自己有一种真实感和代入感。在《引爆者》这个戏里,我得让观众看到我就是一个矿工,不是说戴着矿帽,涂着脏兮兮的是矿工,关键在于演出角色的质感。”  

《引爆者》段奕宏、余男剧照

为戏疯狂的段奕宏曾自嘲是个“难搞”的人,他看起来棱角分明,不苟言笑,又经常演些“变态”的小人物,似乎是个很难接近的“怪咖”,但其实私底下他居然是个温情的暖男。

余男在接受采访时爆了不少猛料:“如果你真的跟老段熟了,会发现他是个特别爱开玩笑的人,而且他在生活中特别柔和,喜欢给大家做饭。拍戏的时候很冷,他就做了很多汤圆,包括灯光师傅、摄影师傅一个一个发,他真是个很温暖很温暖的人。”

《引爆者》段奕宏、余男“帝后CP”特辑

拍戏的时候,段奕宏和余男经常有种惺惺相惜,高手对决的感觉。“老段”对记者描述了这样一种状态,“有时候非常奇妙,我的一个新想法她就能马上理解,马上能接受得到的这种感觉,然后她突然飞扬出另外一种可能性。如果再拍一条,还能飞扬出另外一种可能性,这种东西都不是我们最初设计好的,这对于我来说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

在采访结束时,我们问起新晋东京影帝段奕宏,“拿下大奖心情有什么变化?”段奕宏大笑说“当然有变化了,我可以底气足点跟余老师合作了。”他随后又认真地解释说,“一个真正意义上的被人认可的奖,不是一种压力,反而是给获奖者一种创作上的自由。真的是应该更加自由,而不是被这个奖项所禁锢和束缚,都有奖了还担心什么,演去呗,创作去吧,更加大胆地对自己下狠手,还怕什么,我们应该有这样的一种胆识。”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