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烟花》告白大会在京举办 岩井俊二现身中国传媒大学

岩井俊二首次携真人版《烟花》来到中国与观众见面,对于《烟花》能改编成动画,他感觉是“很不可思议的事情”。岩井俊二透露,《烟花》的故事正是以他少年时的经历为灵感改编的。

《烟花》告白会现场

昨天下午,岩井俊二现身在中国传媒大学举办的《烟花》告白大会,“意外”遭遇两位女生之间的告白……场面一度“沸腾”。主持人问及岩井俊二的感受,他微笑送出祝福:“好好度过这个大学的时光……”

在“告白”环节,一位女生上台说:“应该在现场吧,我的一个朋友,想跟她说,你追求你的前辈,每次追得伤心了就过来找我哭,我已经很烦了。你就跟我过吧,同意你就上台。”

没想到在众人的口哨声里上台的却是一位女生,接着互称“女朋友”的两人激动地拥抱在了一起……据说,告白的这位女生明年要出国。而在这一幕发生前,岩井俊二刚刚说过:“我们那个年代不太兴告白,现在的年轻人喜欢就说,时代还是发生了变化。”

这是岩井俊二首次携真人版《烟花》来到中国与观众见面,对于《烟花》能改编成动画,岩井俊二现场表达了喜悦感,“十分开心,感觉是很不可思议的事情。”此外岩井俊二首次透露,《烟花》的故事正是以他少年时的经历为灵感改编的。

活动上,观众们还现场观看了1993年拍摄的真人版《烟花》,区别于传统青春电影的单纯羞涩,《烟花》更着重体现青春期少男少女们“恋爱初体验”中大胆、勇敢又纯真的一面。谈到创作初衷时,岩井俊二表示“拍这个剧(原作)时也是想着年幼暗恋时那种酸酸甜甜的感觉”。

有趣的是,《烟花》中有不少桥段是岩井俊二的真实经历:例如片中少年们在烟花下大声喊出暗恋女生的名字,就是岩井俊二在小学二年级时期的真实经历。岩井俊二还惋惜道,那时虽然有暗恋的人,却羞于开口。如果能回到过去,自己可能会像影片中的剧情一般,向女老师表白。

岩井俊二被称为“纯爱青春电影教父”,他的作品不仅影响了新海诚等一批日本新生代影人,对韩寒、郭敬明、落落、饶雪漫等众多中国青春文学作家的创作风格也产生了较深的影响。活动现场,《昨日青空》原著作者、国内知名漫画家口袋巧克力也惊喜现身,向岩井俊二“告白”。口袋巧克力在《昨日青空》中特别设置了一段女主在雨中跳舞的情节,来致敬偶像岩井俊二的《花与爱丽丝》。

关键词: 岩井 中国 传媒 大学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