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为受害儿童发声《嘉年华》勇夺金马奖内蒙老炮儿夺影帝

电影《血观音》最终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三项大奖,成为本届金马奖最大赢家。

影帝涂们亲吻惠英红的手

虽然《大佛普拉斯》早前以10项提名领跑,但今晚却被《血观音》“逆袭”,与“最佳剧情片”失之交臂。金马奖总是喜欢给人意外。

在新鲜出炉的第54届金马奖获奖名单中,《血观音》拿下最佳剧情片、最佳女主、最佳女配,成为赢家。但评论界对《血观音》褒贬不一,甚至有人说它有点“刻意暗黑”。电影讲述了惠英红、吴可熙及14岁童星文淇扮演的一家女性,在政商关系中生存取利,却因一桩灭门悬案而卷入彼此的爱恨情仇。

三位女演员为这部“人性恐怖片”加分不少。导演杨雅喆曾以《囧男孩》、《女朋友。男朋友》提名金马奖,更把桂纶镁推上影后宝座。这次惠英红作为影后收割机继续开挂,新人文淇则为自己的表演之路创造了一个华丽的开局。

最佳导演颁给了文晏,她执导的《嘉年华》以充满人文关怀的视角讲述了一个令人心碎的社会事件,从边缘人物的命运,审视当下社会,聚焦女性在成长过程中所面临的社会恶意和困境,被视作是一部难得的有勇气的电影。两个小演员文淇和周美君贡献了精彩的演出,文淇还凭借本片入围了最佳女主角。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