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票房 / 正文

这个12月大片有点多,会突破550亿大关吗?

2017年中国电影市场突破500亿,能否有希望突破550亿,全靠这些影片在最后一月的奋力一搏了。

2017年还有一个月就要过去了,在这最后一个月,各大影片扎堆上映,《维京·王者之战》、《至暗时刻》、《烟花》、《夺金四贱客》、《钟旭传奇》、《挚爱梵高·星空之谜》、《帕丁熊2》、《老兽》、《芳华》、《奇门遁甲》、《妖猫传》、《心理罪之城市之光》、《机器之血》、《解忧杂货店》、《前任3》、《妖玲玲》、《二代妖精》……

每一部片子,看起来都有可看点。

《至暗时刻》讲述的是英国首相丘吉尔在二战时期的艰难岁月,是为自由背水一战还是向纳粹投降。影片在国外上映,征服了一大批观众,男主更是被认为有望摘得第90届奥斯卡最佳男主。

《至暗时刻》正在内地上映,票房刚过千万,而另一部战斗民族电影《维京·王者之战》,也正在上映。《维京·王者之战》是2017年俄罗斯票房最高的影片,讲述了俄罗斯历史上一个不受重视的“私生子”逆袭成大帝的历程,可能中国观众不太熟悉俄罗斯电影,所以影片票房很低。

《挚爱梵高·星空之谜》为纪念梵高,讲述了梵高生前最后6个星期发生的故事,里面有125位艺术家绘制的650000幅油画,都是根据梵高的名画绘制出来。

成龙在演完一部稍有严肃感的《英伦对决》之后,又有动作喜剧《机器之血》上映,搭档罗志祥、欧阳娜娜。成龙的动作喜剧一直都是大众喜闻乐见的,票房应该不会低。

文艺片《芳华》、《老兽》撞档,《老兽》有金马奖背书,而且涂们的表演也是扎实有力,《芳华》有冯小刚、华谊保驾护航,声名不缺。两者相争,很难预测赢家是谁?《芳华》虽然改编自著名作家严歌苓的作品,又是严歌苓作编剧,冯小刚近些年的文艺片水准还不错,但是故事离当下有些远,属于反思性文艺片。而《老兽》聚焦的是当下市场经济发展对人伦社会、亲情的冲击,对当下人来说,故事更有冲击力、共鸣感。简单说,《芳华》的对标观众是50后、60后,而《老兽》则是70后、80后、90后,甚至00后。

除了冯小刚,陈凯歌、徐克作品也出现在这一档期中。徐克监制的《奇门遁甲》、陈凯歌《妖猫传》都是12月22日上映。《奇门遁甲》是一部古装奇幻片,徐克打造了三重奇幻世界,翻拍自1982年袁和平导演的《奇门遁甲》。袁和平说20多年再拍《奇门遁甲》,是一部全新的作品,除了片名一样,其余都是新的。主演是大鹏、倪妮、周冬雨、李治廷、伍佰。想说,这几位主演放在古装片中,都有一定的违和感,他们的气质和古装片不搭,但是既然是奇幻片,也就无所谓了。

陈凯歌的《妖猫传》从预告来看,场景、造型都很精致,有大唐盛世的气度。故事改编自日本魔幻小说《沙门空海之大唐鬼宴》,讲述了一个只会说人话的妖猫搅动长安城,诗人白乐天和僧人空海联手调查,发现了一段被刻意隐瞒的真相。据说影片筹备了6年才开机,还从2011年开始按照唐代建筑建造了一座唐城。这是陈凯歌继《无极》、《道士下山》后的又一部奇幻片,其实现在再看《无极》,也没有当前炒的那么烂。所以,这么多年过去了,观众对陈凯歌还是有期待的。

剩下的《妖玲玲》、《心理罪之城市之光》、《解忧杂货店》、《烟花》、《前任3》、《二代妖精》等都是小体量影片,不过每一部都有自己的亮点。《烟花》是光线继《你的名字》之后,引进了又一部日本动画,和去年《你的名字》上映档期差不多,而且也是由《你的名字》团队打造。不过时过境迁,去年《你的名字》上映时,基本没有口碑好的外国动画电影相竞争,而今年《寻梦环游记》正在热映,还有《帕丁熊2》跟上,对《烟花》造成不小的压力。《你的名字》是从日本火到中国,靠口碑取胜。而《烟花》在日本上映后,口碑平平。

《妖玲玲》由陈可辛执导,网络红人PAPI加入,让观众对喜剧效果有期待,《心理罪之城市之光》从国庆档跳档,改到12月上映,邓超、阮经天、刘诗诗搭档,不知能否超越暑期档李易峰那版《心理罪》。《解忧杂货店》有王俊凯、热巴、董子健,《前任3》有郑凯、韩庚,《二代妖精》有刘亦菲、冯绍峰。看起它们都有逆袭的可能。

2017年中国电影市场突破500亿,能否有希望突破550亿,全靠这些影片在最后一月的奋力一搏了。12月上映的影片有认知度高的成龙、冯小刚、陈凯歌、徐克,这些人早已因成功作品让观众熟知,新片上映不用让费心、费力宣传,也能吸引很多粉丝前来观看。引进片中《至暗时刻》是口碑制作,《帕丁熊2》是续集,不愁没让粉丝,按照往年票房成绩判断,2017年全年突破550亿,非常有希望。

关键词: 大关 大片 突破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