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FIRST影展实验室首期征集开启

第一期“FIRST实验室”正式启动,征案将持续至2018年1月20日。FIRST实验室为集成导演/编剧方向、常设、非盈利性质的公共平台,并行于FIRST创投会与训练营,形成三位一体的影展创作培育系统。

今日,FIRST影展组委会又开启了新的创设,第一期“FIRST实验室”正式启动,征案将持续至2018年1月20日。FIRST实验室为集成导演/编剧方向、常设、非盈利性质的公共平台,依托影展既成和不断完善的评价体系,并行于FIRST创投会与训练营,形成三位一体的影展创作培育系统。

资本向来不窥伺才华,热钱一面渴望快速地催熟它,一面在摒弃客观规律的速率中产生巨大的荒废与消耗,而如今,很多五花八门的计划与大会俨然成为新的遮羞布,在狂飙的流量与吹嘘的泡沫中,电影节理应提防,成为一种绥靖。

如是境况下,FIRST影展发起实验室,以公共平台的身份介入创作,通过对剧作的诊疗孵化,让作者在反复的咀嚼与思考中,打破保守主义的桎梏,最终使作品从平庸领域中突围,渐成气候。回望边界时,亦构筑一道资本与才华的阵线。FIRST实验室的搭建,意旨聚集电影流域的画匠、园丁、裁缝、探险家,趁起航前,一同缜密思考,恪慎装备。

相比于FIRST实验室,近几年来,随着《老兽》《暴雪将至》等一批青年电影处女作从FIRST影展创投会开始成长并跃现于银幕;彼得·纽曼、市山尚三、罗泓轸、贝拉塔尔等久负盛名的世界电影人作为FIRST训练营导师,与青年电影人分享电影观和创作实验,FIRST影展创投会与训练营的付诸与作为已为业界所熟悉。青年影人从创作观念的成熟、文本的打磨、产业资源对接到电影节评价、观看的检验,都在FIRST影展以艺术标准所构建的电影氛围内有所得,并形成了一个良性的循环。

FIRST实验室的开始和加入,将为生态运行提供原始的能量,更精准推动电影项目的制作发展。以严苛的标准分四个阶段(“封闭诊疗”阶段、“因材施教”阶段、“驻留写作”阶段、“保驾护航”阶段)进行剧本开发和前期策划;华语电影最具权威的导师和制片团队的帮助。

在项目发展过程中,FIRST实验室设立50万元专项基金,用于获选项目创作阶段的费用支出和劳动报酬。实验室推选委员会将从当年年度征收项目决选出1-3个项目,并依据获选项目具体情况进行资金分配。同时,入选项目将直通下一年度FIRST 创投会提案现场。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