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影视 / 正文

视频网站的话语权将提升 网剧与电视剧的形式将趋向融合

12月4日,CC-Smart新传智库携手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网络视听蓝皮书:中国互联网视听行业发展报告(2017)》。

12月4日,CC-Smart新传智库携手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网络视听蓝皮书:中国互联网视听行业发展报告(2017)》。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而了解,该书是国内第一部正式出版发行的“年度互联网视听行业发展报告”,以蓝皮书的形式对互联网视听行业整体情况进行详尽解读,是了解网络视听行业发展状况和未来市场趋势的权威出版物。

数据显示,我国网络视频用户规模已经超过5.65亿、手机视频用户规模超过5.25亿,短短三、四年,各类网络视听节目从无到有,从最开始的“野蛮生长”向注重品质的“精耕细作”转型,形成了一个规模庞大、充满活力的市场。网络视听作为新兴的文化业态,在蓬勃发展的同时,隐含着政策风险、投资风险、制作风险、版权风险等多重风险。

《网络视听蓝皮书:中国互联网视听行业发展报告(2017)》详细分析了网络剧、网络大电影、网络综艺节目、网络直播、网络音频广播、网络短视频等六大网生内容在过去一年中的最新特征,并结合互联网视听知识产权保护和法规建设对互联网视听项目风险管控的新态势进行有益探讨,为预测和规避互联网视听内容风险保驾护航。

《网络视听蓝皮书:中国互联网视听行业发展报告(2017)》显示,网剧方面,2016年10月-2017年8月,平均每月上线24部网剧,由此可见,网剧市场逐渐走向集约化和产业化道路,产量分布不平衡、集中上线拥挤、渠道资源不合理分配等问题将得到缓解。

另外,单剧播放量过亿次的网络剧有131部,占比搞到49.43%。其中37部播放量超过10亿次,12部播放量超过20亿次,1部播放量超过100亿次。随着单剧播放量的增速加快,头部剧和爆款剧的水涨船高,2017年,30亿次播放量成为新的门槛。

报告认为,未来市场规模将迅速扩张,网络剧数量将继续增长,产业链模式也将日渐完善,行业生态走向成熟化。此外,报告还提出,网络剧将回归内容为王,精品化战略纵深发展,视频网站的话语权将提升,网剧与电视剧的形式将趋向融合。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