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奇门遁甲》背后17家公司 “心理罪”成网友最想看电影

据统计,在已定档的53部贺岁国产电影中,奇幻和喜剧类影片平分秋色,共计达到了20余部,成为2017至2018贺岁档的绝对主力。

据统计,在已定档的53部贺岁国产电影中,奇幻和喜剧类影片平分秋色,共计达到了20余部,成为2017至2018贺岁档的绝对主力。

奇幻类以《奇门遁甲》和《妖猫传》为首,包括《战神纪》、《暮光·巴黎》、《不倒侠》、《解忧杂货店》、《二代妖精》、《捉妖记2》和《西游记之女儿国》等10部影片;喜剧类包括《唐人街探案2》、《妖铃铃》、《这就是命》、《祖宗十九代》、《相声大电影之我要幸福》、《卧底巨星》、《假如王子睡着了》、《财迷》、《前任3:再见前任》、《余额不足》等。

数娱梦工厂注意到,在先后改档后,两部大导演的作品最终还是阴差阳错在贺岁档“重逢”。由徐克担任监制与编剧、袁和平担任导演及武术指导的《奇门遁甲》去年也曾瞄准今年国庆档期,但出品方乐视在上半年早早宣布改档。而由华谊主控、冯小刚导演的《芳华》从国庆档撤出更是一时的舆论热点。如今这两部电影都定在了12月15日公映。

百度指数显示,截至12月4日,近30天《奇门遁甲》与《芳华》整体日均值相当,但以购票网站的数据来看《奇门遁甲》暂时领先《芳华》——综合猫眼和淘票票的数据,想看《奇门遁甲》的人数总和比《芳华》多出2.9万人。

由乐视主控主发的《奇门遁甲》出品方与联合出品方达到17家,由华谊、耀莱和北京文化共同推出的《芳华》出品和联合出品方共有14家。

12月22日上映的《妖猫传》为新丽传媒在贺岁档首次推出的大制作奇幻片,同时也是陈凯歌在《无极》之后时隔12年再次执导奇幻题材。与《妖猫传》同周末对决的是的悬疑犯罪片《心理罪之城市之光》和成龙主演的科幻电影《机器之血》。

根据猫眼和淘票票数据统计,想看《心理罪之城市之光》的人数总和超过了50万,是《妖猫传》的1.3倍,《机器之血》的2.7倍,成为2017至2018年贺岁档网友最想看的电影。

和《芳华》一样,《心理罪之城市之光》也是临时在国庆档前才宣布撤档,一直到11月29日才终于重新定档,距离12月22日的上映日期不足一月。但考虑到暑期档同一IP的《心理罪》在评价一般的情况下仍然拿到了超过3个亿的票房,再加上邓超+阮经天的组合,《心理罪之城市之光》的票房前景还是被相对看好。

值得一提的是,开心麻花团队在《夏洛特烦恼》、《驴得水》和《羞羞的铁拳》之后,将在12月29日以喜剧《妖铃铃》首度进军贺岁档。与《妖铃铃》同周末对垒的是北京文化的《二代妖精》、华谊的《前任3:再见前任》和万达的《解忧杂货店》。

数据显示,算上《绝世高手》,开心麻花此前的4部电影票房总计接近40亿,其中目前还未下线的《羞羞的铁拳》票房超过了22亿。此次代表开心麻花出战贺岁档的《妖铃铃》,导演为吴君如,主演有吴君如、沈腾、岳云鹏和papi酱等不同背景的喜剧明星。他们不同的喜剧风格能否在电影中融合产生出观众乐见的化学反应,将是《妖铃铃》面临的一大悬念。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