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苹果挖来资深制片人发力原创影视业务

在过去一年中,苹果在原创视频(原创影视)领域大举发力,准备投入巨资制作美剧等节目。据外媒最新消息,苹果日前又挖来了一位资深制片人。

在过去一年中,苹果在原创视频(原创影视)领域大举发力,准备投入巨资制作美剧等节目。据外媒最新消息,苹果日前又挖来了一位资深制片人。

据美国多家媒体报道,苹果此次招募的业内人士是Michelle Lee, 她之前效力于美国环球电视公司旗下的制作公司。在加盟苹果之后,她将会负责内容创意等工作,另外她加盟的是苹果原创影视业务中的“全球视频工作室”,预计未来将会向全球观众制作影视节目。

在过去五年中,她一直效力于知名美剧制片人Jason Katims旗下的制作团队,拍摄了一些优秀的美剧。

明年1月1日,Michelle Lee将正式在苹果上班。

最近,苹果联络了安妮斯顿等明星,准备拍摄一部美剧,预计Michelle Lee将会负责这一项目。

Michelle Lee之前参与的美剧项目包括在NBC电视台播出的高中题材电视剧《Rise》,在视频网站Hulu播出的《The Path》,以及在NBC电视台播出的喜剧《About a Boy》等。

在Netflix和亚马逊巨大成功的启迪之下,苹果公司正在大手笔进入原创视频领域,之前已经从索尼公司挖来了两位资深高管,负责这一业务。

苹果目前已经在好莱坞联络影视制作公司和明星,进行电视剧或者节目的策划。据好莱坞媒体报道,目前所有的影视制作公司往往会把拍摄计划提交给苹果公司一份,希望该公司购买版权、提供拍摄经费。

苹果明年在原创视频领域的投资将达到10亿美元,不久前,一位分析师预测指出,几年之内,苹果在视频领域的投资将增加到40多亿美元,相当于今天亚马逊公司的水平。

目前,苹果的原创视频还仅仅是小打小闹。之前在苹果音乐客户端中播出了一些原创节目,但是反响不佳。媒体指出,在原创影视领域,苹果目前经验不丰富,还只是一个比较外行的企业。

苹果之前播出的节目包括真人秀《软件星球》,关注了手机软件开发者群体,但这属于小众题材,难以获得较高的播放量。另外一个节目是《顺风车卡拉OK》。

外界认为,苹果原创视频的战略会发生巨大变化。目前,视频仅仅是苹果音乐服务的一个额外福利,苹果希望借此增加音乐服务的会员数量。

未来,随着投资增加,苹果可能会模仿Netflix和亚马逊、谷歌等公司,推出独立的网络视频服务,采取付费会员制度。

近些年,苹果逐步推出了一些互联网服务,其中苹果支付、苹果音乐获得了初步的成功,其中苹果音乐获得了3000万会员,这将会鼓励苹果进一步推出会员模式的互联网服务。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