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邵氏女星《云泥》女主角井莉去世 享年72岁

曾经主演《刺马》《马永贞》的一代邵氏女星井莉去世,享年72岁。

据香港媒体消息,曾经主演《刺马》《马永贞》的一代邵氏女星井莉去世,享年72岁。

井莉1945年出生在山东,1946年随父母移居台湾,6岁便开始拍戏。1963年因父亲井淼加盟邵氏,井莉全家移居香港,随后的1967年,井莉也进入邵氏,同年出演琼瑶小说改编爱情片《船》令其名声大噪,当时同戏的还有何莉莉和金汉。1968年上映的电影《云泥》是她首次担纲女主角,她还凭此片获得第七届金马奖的“最有希望之星”奖。

电影《夕阳恋人》剧照

那之后在邵氏的十多年中,井莉演过五十多部电影,早期作品以文艺爱情片居多,而70年代在许多武侠作品中也能看到她的身影。1970年,由井莉主演的《双喜临门》和《大罗剑侠》名列该年最卖座的电影前二十名,同年,19岁的井莉出嫁,因追求平淡生活而在1980年宣布息影。

其主要作品还包括张彻的《刺马》与《马永贞》,楚原的《流星蝴蝶剑》和《小楼残梦》,经常与狄龙、姜大卫搭档。《少林与武当》是其最后一部参演的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