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水形物语》领跑第75届金球奖提名 《金钱世界》入围

最幸(酸)福(爽)的要数“甜茶”提莫西·查拉梅:他要与3个奥斯卡影帝和1个“老头子”——加里·奥(丘)德(吉)曼(尔)争夺剧情类最佳男主奖杯。

第75届金球奖提名揭晓

一年一度的北美电影颁奖季已经开跑,而金球奖则是第一个真正重量级的奖项。第75届金球奖提名名单于今晚(11日)正式公布。

电影奖项方面,吉尔莫·德尔·托罗导演的《水形物语》以7项提名领跑,史蒂文·斯皮尔伯格的《华盛顿邮报》和《三块广告牌》则分别以6项提名紧随其后。     

在分量最重的剧情类最佳影片提名中,没有太大意外:《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敦刻尔克》、《华盛顿邮报》、《水形物语》和《三块广告牌》 入围;颁奖季热门《伯德小姐》、《逃出绝命镇》和《灾难艺术家》都入围了喜剧类最佳。在美国本土和中国都取得不俗口碑和票房成绩的《寻梦环游记》入围最佳动画长片。

在个人奖项方面,剧情类最佳男主角竞争可谓相当激烈:“甜茶”提莫西·查拉梅将与丹尼尔·戴-刘易斯、汤姆·汉克斯、加里·奥德曼、丹泽尔·华盛顿几位老戏骨同场竞技。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仅仅在一个月前才顶替凯文·史派西出演《金钱世界》的老戏骨克里斯托弗·普卢默也获得了一个最佳男配的提名;除此之外,导演雷德利·斯科特和女主米歇尔·威廉姆斯也拿到了相应奖项的提名——这出成绩的效率也是没shei了!

剧情类最佳男主角竞争激烈

在电视剧奖项上,在今年艾美奖上大放异彩的《大小谎言》以6项提名领跑,口碑剧集《宿敌》则以4项提名排第二。

有人欢喜也有人“愁”。今年的话题制作《神奇女侠》、获影评人赞誉的《大病》,以及迪士尼真人版《美女与野兽》颗粒无收——一个提名也没捞到;剧集方面“腐兰兰”的大耻度之作《堕落街传奇》只有一个最佳女主提名,艾美奖常客《副总统》甚至就不在提名名单之列。

第75届金球奖颁奖典礼将于2018年1月7日举行,由美国知名脱口秀主持人塞斯·梅耶斯主持。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水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