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3D奇幻武侠片《奇门遁甲》在京举行首映礼

由徐克监制、编剧,袁和平执导,大鹏、倪妮、李治廷、周冬雨、伍佰及柳岩等人联袂演出的3D奇幻武侠片《奇门遁甲》将于本周五上映。

《奇门遁甲》首映礼上,徐克掣签抽到“一鸣惊人”。本报记者 和冠欣摄

由徐克监制、编剧,袁和平执导,大鹏、倪妮、李治廷、周冬雨、伍佰及柳岩等人联袂演出的3D奇幻武侠片《奇门遁甲》将于本周五上映。影片近日在京举行“千奇百怪 奇乐无穷”首映礼,徐克、袁和平两个老顽童加上几位善于搞怪的年轻演员,让整个现场笑声不断,同时也为观众揭秘了有些神秘的“奇门遁甲”。

《奇门遁甲》原是中国古代术数著作,是古人在同大自然作斗争中总结出的一门传统文化遗产,反映了当时社会的人事、生活、社会制度及天文、地理、物候等方方面面。1982年袁和平就曾执导过一部名为《奇门遁甲》的电影,讲述少年树根在奇门、遁甲两个侠士的帮助下铲除武林败类的故事。

问及对“奇门遁甲”几个字的理解,袁和平称:“奇门遁甲包括很多东西,天文地理、奇幻异术,我们会去挑精髓的东西来表现。”30多年后重拍该片,袁和平透露,新版除了片名和老版一样,其他都是全新的,而且“以前的一版特效会有一些不成熟,现在这一部故事、特效等都会很成熟,会有一些新的东西出来。”据了解,新版故事背景设定在一个妖孽横行的时代,而且带有明显的科幻色彩,讲述众江湖人士为寻找强大秘密武器击败天外来客的奇幻冒险旅程。

影片也于上周末在全国开启了提前点映,首映礼现场也展示出 “48帧拍摄,处处奇观”“打怪寻宝谈恋爱,无门无槛无负担”“画风清奇脑洞大,想象力点亮人生”等点映后的观众口碑图。谈及大家对影片各种各样的理解,徐克表示认可:“说实话我是很喜欢喜剧的,这一次和袁和平合作,拍出了一部非常好的喜剧。”袁和平也表示:“希望以后还会拍一部更喜剧的戏。”

而在制片人施南生看来,徐克和袁和平是很多年的老朋友,合作了很多次,每一次都带来很大的惊喜。“这次他们好像两个老顽童,一个出奇门,一个出遁甲,最要紧的是好玩有趣。”

《奇门遁甲》的主演阵容也很强大。首映上几位主演也分享了各自的角色,除了大鹏、李治廷、倪妮和周冬雨四位主演之外,现场还首次曝光了柳岩饰演的花想容,不过她称这次自己演的是一个悲剧角色。最有意思的是伍佰,他笑言:“我来演这个电影的时候,听说我的角色叫老大,我还在想是姓老名大吗?结果到了现场,大家都叫我老大。”

对于徐克和袁和平,众位主演各有感慨,“拍摄每一个动作,导演都会亲自做示范”“在拍摄期间导演一直没有睡觉,非常有精力”“两位导演非常严格,有一场推门的戏演了二十多次,所以拍摄时不敢跟导演开玩笑。”

关键词: 奇门遁甲 武侠片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影